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希望参加伦敦奥运 年轻球员会不断涌现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6:09

  77∶71,阿根廷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全场一片沸腾,中国队集体围成一个圈,队员们将大郅高高抛起,抛起的过程有个小小的花絮,可能是大郅体重太大了,众队员几次都没有抛成功。请注意这样一个细节,队员是在抛完大郅后再抛起主帅邓华德的。在昨晚,大郅的“待遇”明显高过了邓华德。当然,这是一个老兵应该得到的,在国家队十多年生涯中,大郅付出了太多太多。33岁的他已经不再年轻,可以肯定这是大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全队早就放出话来,要用一块金牌献给大郅。

  老兵不老 胜利总是离不开他

  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王治郅的第一个三分球,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开始,大郅就在用行动来印证自己的宣言:我会站好亚运最后一班岗。在投中了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个球后,大郅再次高举起了自己的又臂,三根手指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划过,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最喜欢用的庆祝方式。第三节大郅在篮下盯着李胜俊强行出手打中,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第四节他在低位用一个晃动骗过了对手的重心,然后迈着自己梦幻般的舞步再次将球送进了篮筐;一分钟以后,他跟刘炜的配合帮助球队再次得分。中国队微弱的优势在一点点地扩大着,胜利的时刻距离他们也越来越近。

  直到比赛还剩46秒的时候,中国队领先的优势还只有3分,中国队抢断之后获得了快攻的机会。刘炜运球快速杀到前场,却被对方回防的球员盖掉。大郅及时跟上直接补篮得手!76∶71!正是凭借着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皮球滚入篮筐的一刻,大郅双手紧握摆在腰间狠狠一甩,并仰天发出了狮子般的怒吼。人们很少看到大郅在一场比赛中能够这样高调地宣泄自己的情绪,但这一刻,压抑在这位33岁老将心里的压力却完全释放了出来。整场比赛,大郅都用他华丽的进攻让韩国人感受着什么是真正的无奈。他凌厉的脚步和多变的进攻技术让对方的防守球员只得望球兴叹。即使是到了33岁高龄,韩国队的任何一个防守人都无法阻止他的得分。每当韩国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将比分迫近的时候,大郅都能挺身而出给出致命一击。

  伦敦奥运 大郅表示希望能参加

  “四年后的下届亚运会篮球赛场上将看不到他追风般的身影,大家把金牌挂在他胸前吧。”朱芳雨的这句话也许只是玩笑,但其实也在陈述一个事实:在这支球队中,除了王治郅,不会再有第二个人配得上这样的荣耀。颁奖仪式上,每一个队员都将脖子上的金牌挂到了大郅的脖子上,12枚沉甸甸的金牌也让大郅很感动,这是队友们送给他最好的礼物,这也是33岁的老兵最好的荣誉。

  “到最后我只剩下意志了”,33岁的老将王治郅坦陈自己已经没有了力气,“我没有劲了,后面累得腿都动不了了。”但即便如此,王治郅终究还是撑了下来,并为球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毫无疑问他是夺冠的最大功臣,但是大郅却显得很是冷静。“我只是完成了我的工作,就像人们要去上班工作一样,作为运动员,我也完成了我的工作。”大郅说。

  当记者问到王治郅,他在1998年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12年过后,已经不是追风少年,有何感想时,对于这个问题,大郅回答得颇为幽默,“最后一个篮板我抢得还是挺快的吧,”大郅乐呵呵地说道,“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现在需要的是年轻队员不断地涌现出来,来继续中国篮球的事业,体现出中国篮球的价值。”

  至于两年后的伦敦,大郅表示,自己会尽力,“我会尽力的,希望能参加,作为老队员,尽量多为中国篮球做一点贡献吧。”

  请让我们为老兵击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