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新赛季阵容曝光 冯坤加盟三大外援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8日14:15
组图:恒大女排新赛季超豪华阵容曝光 维拉万+汤姆洛根+乔瓦娜加盟

    搜狐体育讯 以“十二连胜”战绩挺进女排甲A联赛,新贵恒大女排吹响甲A“集结号”。

  11月28日,郎平携恒大女排全体球员在恒大酒店及运动中心与大家见面,并进行了首次公开合练。这支由郎平主执教的“郎家军”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时隔一年,“郎家军”实力有否增强?恒大女排能否在甲A赛场上续写连胜神话?七年未变的冠军宝座,今年是否会易主?国内甲A联赛格局会否因恒大女排发生变化?这些都成为恒大女排留给甲A新赛季的悬念。

  女排甲A联赛强手如林,不仅有上海队、八一队、江苏队、浙江队、辽宁队这些老牌劲旅,还有已经取得“七连冠”佳绩的天津队。而刚刚成立一年时间的恒大女排,则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女排甲A联赛。

  上一赛季,恒大在中国女排甲B赛场上12连胜,以堪称空前绝后的完美战绩,强势挺进甲A联赛,亦为恒大女排的甲B征程画上了完满句号。成立一年多时间,恒大女排不断开创中国排球职业联赛先河,打造排坛超强“明星阵容”、请国际知名教练郎平执教恒大女排、并邀多名国家队队员和外援加盟,以全胜战绩让国内外的广大排球迷享受到了一场女排赛场上的视觉盛宴。

  由此,作为甲A赛场新贵的恒大女排,虽无甲A资历,却已被外界视为本届甲A最大亮点。

  恒大女排甲A阵容首次面世,球星依然璀璨,外援实力不俗。

  今年,新一赛季号角即将吹响,恒大女排再次以球星云集的阵容与广大球迷见面。在球员选拔和引援方面以大手笔作派著称的风格,加上独具慧眼的世界级主帅郎平,恒大女排的球员阵容保持了一贯的轰动效应和强劲的球队实力。

  据悉,以冯坤、廖婷婷、周嘉、姜威、娄晓曼、尹萌、周媛、殷娟、康郁洁、尉颖等为中流砥柱的恒大女排,今年新进吸纳了5名队员,分别为索玛、王珂、王洋和三名外援, Jovana Brakocevic(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Logan Tom(洛根•汤姆)和维拉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进外援洛根•汤姆是中国较为知名的美国女排球员,曾在2007年加入郎平执教的美国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并战胜中国,获得亚军。另外,外援选手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曾在塞尔维亚国家队担任主攻手和接应,维拉万是本次亚运会代表泰国国家参赛的主攻手,两人在国家队征战各项大赛中均是不可或缺的主力。

  在当前中国女排陷入低谷之时,恒大女排这支以郎平为核心、印刻着“郎图腾”的球队,已然成为女排联赛的一剂“票房良药”,在上一赛季,恒大女排创下了主客场上座率最低达九成、门票最高被炒到800元/张的空前盛况,媒体关注度完全超过当时的甲A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群星璀璨”的恒大女排以新贵身份跻身甲A,将能够以继续强大的人气席卷国内女排甲A赛季。

  美国最性感排球名将加盟恒大女排,“球星效应”即刻引爆。

  为女排职业联赛注入活力的恒大女排,从来不缺乏新闻。在星光熠熠的恒大女排球员中,今年刚刚加入的新成员,美国人洛根•汤姆(全名Logan Maile Lei Tom)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1981年5月25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洛根•汤姆,其祖父为华人,祖母为夏威夷当地人,具有1/4夏威夷和中国血统,这足以让国内媒体对其产生好感。

  而其显赫的职业背景,也让媒体明白郎平将其纳入麾下的原因。 2000年Tom作为美国奥运排球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成员征战悉尼奥运,正式向世界排坛宣告了她的到来。拥有了Logan Tom的美国队在02-04期间是一支世界劲旅,她们斩获了02世锦赛亚军,拿到了03世界杯铜牌。但在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Tom进入职场最大低谷。

  在女排排坛沉寂3年之后,2007年Logan Tom主动给美国教练郎平写信,表达了自己欲重返国家队效力的愿望,郎平慧眼识才,重召汤姆加入国家队,最后连战连捷,取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洛根•汤姆2005入选年度FHM“100大最性感美女”的汤姆,凭其出色的美貌及智慧,在美国国内拥有极高人气和凝聚力。

  此次,在郎平的牵线下,这位国际排坛炙手可热的明星得以结缘恒大。见面会现场,汤姆的姣好面容和与郎平的异国师徒情成为媒体热议话题,而恒大女排这支从一出生便被注入了市场化和商业化基因的中国首家真正职业化排球俱乐部,也再次证明自己在排球职业化、市场化方面的高超手段和大胆作派。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女排急需的不仅是实力的积累、意志的磨练,还需要社会的关注和热情,恒大愿意去做一切可能的尝试。

  恒大女排低调再启航,要将排坛职业化进行到底。

  去年4月,恒大地产集团创立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开启了中国排坛职业化先河,同时,外界对于恒大排球职业化发展也有诸多疑问,恒大对女排的投入究竟能坚持多久?恒大有多大能耐介入女排这个在国内具有极其特殊地位的球类运动?

  一年时间里,恒大女排无论从团队建设、球员引进以及赛事宣传、包装等方面,丝毫不打折扣,上一赛季,凭借甲B赛季傲人的战绩以及积极筹办可看性极高的中美对抗赛,展示了自己在职业球队建设以及职业化球赛运作方面的能力。在甲B联赛期间,恒大积极引导,在广州促成举办了一场中美女排对抗赛,恒大女排以3-0完胜美国女排国家队,创造了国内排球俱乐部挑战国家队的一大奇迹,再度掀起民众对女排的热情。

  新赛季即将来临,11月28日恒大女排见面会再度打破外界猜忌,依然是“铁榔头”执教,依然是豪华的女排阵容,依然是全国各路媒体参加的大型见面会,这些无不显示恒大对于女排不遗余力投入的决心和信心。

  纵观当今国际职业联赛的“潜规则”,无论NBA还是英超,成功的职业体育模式发展总要遵循市场化、商业化的规律,这样才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恒大所坚持的职业化之路,为国内甲B联赛献上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为中国职业化做出了第一笔“给力”的尝试。

  而与明星效应、骄人成绩相比,恒大还在低调进行一个不那么被媒体关注的工程:恒大集团今年初决定投资一亿人民币,建造恒大排球的二三线队伍培训基地,着手建立完善的二三线队伍培训机制,全国范围内的针对95-97 ,92-94年龄段小球员的选秀也在进行中,这可能是对俱乐部未来发展影响更为深远的一项举措。

  恒大女排目前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和努力方向,都在向外界证明自己是一只有长远目标的俱乐部,恒大对于女排的支持和对国内排球职业化推动的信心是充足且饱满的。

  恒大排球职业化探索中国女排复兴之路。

  纵观近两年来的女排生态环境,前不久的世锦赛仅得第十名,创下女排历史第二差记录成绩,女排渐渐从曾经举国瞩目的神坛上走下来,曾经的光环不再,不少媒体对于女排辉煌难再的前景表示堪忧,而观众的不断流失,媒体的关注度不足等,使得中国排球职业化不足的老问题再度暴露。

  基层人才的严重缺失,是中国女排继续解决的难题。中国女排前主教练王宝泉在任期内,曾表示,“中国的女排建设呈现倒金字塔,全部经营都在国家队”,从国家队到地方队,夺金战略形成了一个急功近利的女排环境。

  “谁能让联赛真正职业化”?当前的情况是,排球俱乐部管理死板,鲜有企业还有赞助热情,且联赛队员的转会制度落后,无法引入国际上高水平的选手入场,对中国排球水平的提升形成了一些障碍。恒大女排,以国内第一支真正职业化排球俱乐部的姿态出现,正在尝试解决以上棘手问题,帮助中国女排联赛摆脱人财两空的尴尬处境。

  毋庸置疑,集合中外球星、并由郎平执导的恒大女排,已经成为今年女排甲A联赛的一支大热球队。外界已有表示,郎平执教的女排素质一直能给人惊喜,她在女排队员中的号召力也很强,加上恒大对于排球不遗余力的投入,今年的女排甲A联赛一定很有看头,恒大女排以其球星效应和扎实的团队实力,一定能够唤回广大球迷对女排的热诚,并推动国内女排联赛的职业化进程。

  恒大女排战绩骄人,创造中国排坛奇迹。

  2009年4月24日,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中国首家真正职业化排球俱乐部,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

  2009年8月,郎平指导加盟成为恒大女排主教练,引爆了国内外媒体对恒大女排的持续关注。在2009-2010年度的全国女排甲B联赛中,恒大女排以12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勇夺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成功晋级甲A联赛。

  2010年2月2日,在广州举行的中美女排对抗赛中,恒大女排以3-0完胜美国女排国家队,创造了国内排球俱乐部挑战国家队的又一奇迹。

  附2010-2011赛季恒大“郎家军”阵容

  主教练:郎平

  教练:李勇 1991年-1998年国家女排助理教练

  教练:齐丽霞 2009年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

  教练:张建章 2004-2008年中国女排助理教练

  教练:沈大伟 1997-2000年5次获得全国冠军 曾经任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俱乐部主教练

  队员:冯坤(原北京二传、前国手)、廖婷婷(原四川队接应)、周嘉(原辽宁副攻)、姜威(原辽宁队接应二传)、娄晓曼(原河北主力二传)、尹萌(原河北主力副攻)、周媛(原河北主攻)、索玛(原八一队主力副攻)、殷娟(原江苏队二传)、康郁洁(原河北队主攻)、Logan Tom(洛根•汤姆)(美国国家队主力主攻手)、Jovana Brakocevic(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接应)、维拉万(泰国国家队主攻手)、王珂(原八一队副攻手)、王洋(原河北队主力副攻手)、尉颖(原广东队自由人)。

  

(责任编辑:施如)

思航雨

1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