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奥沙利文破14个月冠军荒 期待复现07年连庄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1月29日09: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落下帷幕。在结束的决赛上,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以7-1横扫卫冕冠军墨菲,第9次在超级联赛上封王。火箭连续7年跻身决赛,6度夺冠。奥沙利文期待复现07年连续在超级联赛和英锦赛夺冠的神话。

  在去年的超级联赛决赛上,由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接受新生代选手墨菲的挑战,比赛中墨菲开局非常出色,很快取得3-0领先,虽然随后奥沙利文一度 将比分追成3-3平,但之后墨菲连胜四局,最终以总比分7-3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夺得本届联盟杯赛冠军,同时也终结奥沙利文联盟杯六连冠的美梦。不过,只过了1年,奥沙利文就成功复仇,而且是以一种非常完美的方式。

  “火箭”奥沙利文是联盟杯上的传奇人物,本届比赛之前就已经8次夺得联盟杯赛冠军,其中最近5届更是实现了连续称霸,10次决赛,9次夺冠,一时间在联盟杯赛场上难觅对手。本 届联盟杯奥沙利文小组赛前半阶段表现一般,一度遭遇出线的困扰,但进入到后半段强势出击,顺利出线。半决赛后,火箭发威横扫5-1横扫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顺利晋级最后的决赛。从05年起-08年(05年举办2次),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上实现五连冠,不过09却被墨菲终结,未能实现六连冠。算上本赛季超级联赛小组赛,奥沙利文与墨菲在正式比赛中交手六次,总战绩奥沙利文4胜1平1负占优,这一次决赛,火箭横扫墨菲夺冠。而英国天空体育的解说更是感叹,建议这个比赛改名为“奥沙利文杯”。

  同时,奥沙利文也打破了14个月的冠军荒,他上一次在正式大赛上夺冠要追溯到2009年9月13日。当时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上,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火箭”奥沙利文。结果,奥沙利文凭借上下半场的良 好发挥以10-5力擒中国新星,首次获得上海赛的冠军,而梁文博则屈居亚军。本届夺冠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22座排名赛冠军。

  下一项大赛就是下个月的英锦赛,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赛。在夺取了超级联赛之后,奥沙利文已经瞄准了这项赛季第2大赛的冠军桂冠。早在07年,奥沙利文就实行了超级联赛和英锦赛的双料冠军。17年前,当时17岁的奥沙利文在英锦赛上夺得了自己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如今在自己的父亲出狱之后,奥沙利文非常渴望将英锦赛冠军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父亲。(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列表(22个)

  □ 世锦赛 – 2001, 2004, 2008

  □ 英锦赛 – 1993, 1997, 2001, 2007

  □ 英国公开赛 – 1994

  □ 德国公开赛– 1996

  □ 苏格兰公开赛 – 1998, 2000

  □ 中国公开赛 – 1996, 1999, 2000

  □ 欧洲公开赛– 2003

  □ 爱尔兰大师赛– 2003, 2005

  □ 威尔士公开赛 – 2004, 2005

  □ 大奖赛 – 2004

  □ 北爱尔兰杯 – 2008

  □ 上海大师赛 – 2009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