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李玮峰专访:随时等待国足召唤 年底深圳摆喜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1月30日08:09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李玮锋,近日回深圳家中休假。昨晚,李玮锋接受了晶报记者专访,畅谈他对于国家队、国奥队与深足的感悟。

  晶报:昨晚的凤凰卫视播出了许戈辉对你的采访,今天引起网友热议,你注意到了吗?

  李玮锋:我对议论不关注,别人怎么看我都不重要,我只要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出来就好了。

  晶报:有分析指出,国家队把你排除在本次亚洲杯集训名单之外,但你有可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你会继续等待吗?

  李玮锋:国家队什么时候考虑我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情,我只能首先把自己的事做好。我是中国足球一步步培养起来的,即使我被停赛甚至除名的日子里,我也从没忘记过要回来。国家队需要的是有实力的队员,需要选择各个位置最好的队员。我将朝着最好的目标去改进自己,随时等待召唤。

  晶报:这次回来的行程如何安排?

  李玮锋:我已经回深圳休息了两周,回家的感觉真好,希望能在深圳好好休息,这是我最重要的事。因为证件到期了,我今天上午去公安局办证,碰到了一些热情的球迷跟我聊天,这种感觉很温馨。我的假期有3个多星期,12月6日回韩国。

  晶报:你看了国奥队的亚运会比赛吗?

  李玮锋:打韩国队那场,我开车去广州现场看了。我曾经是国奥队员,现在有责任去现场为他们加油。现场没多少人看到我来了,我看了75分钟,实在有点看不下去,就悄悄离开了。那天的比赛,我感觉国奥队场上的传接球等环节好像比以前退步了。

  因为我是在韩国踢球的中国人,所以看中韩大战心里是有点纠结的,但归根到底还是希望中国队赢。不管是我那代队员,还是现在这拨国奥队员,我始终觉得咱们跟韩国足球差得并不多,每一场踢得都非常激烈。我也注意到现场很多球迷为国奥队喝倒彩,那种感觉真是非常差。虽然成绩一般,但这并不代表这帮国奥队员未来就不行了,也不代表中国足球就没希望了。

  晶报:你还关心深足的动态吗?

  李玮锋:我这次回来,深足正在放假,没有见到老队友。即便我在韩国的时候,我也关注深足的新闻,时刻祈祷着深足的未来能好点。我希望深足这几年的艰难历程不要延续到明年,希望明年,不管是队员还是球迷,都可以流下幸福与快乐的眼泪,而不要再流下痛苦和惋惜的泪水。我在2005年年底转会离开深足的时候,球队出具了那一年的欠薪白条。球员总被拖欠薪水,用什么来养家糊口?心思能在场上吗?为什么拖欠薪水的投资人还能继续经营球队?韩国的球队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球员只要把场上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工资和奖金肯定都会给你。

  晶报:你曾说过年底要在深圳摆喜酒,目前有什么进展?

  李玮锋:暂时还没定具体的日子。等我有了明确计划,一定会通知老朋友们来参加。

相关推荐:

·李玮峰:亲历国奥亚运惨败 盼领导放行再入国足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