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中方教练要甘心做好助手 选组长要年轻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2日04:15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选择完外籍主帅,足协将根据外教的意向确定中方教练组成员。昨天,韦迪表示:“足协会充分给外教授权,中方教练组的任务是配合和学习,外教不能以救世主自居,双方有矛盾要及时沟通。”

  对于中方教练组人选,韦迪透露已有目标:“组长人选标准要年轻化、有国脚经历及丰富执教经验。组员选择有潜质的年轻教练。原有的国奥教练组成员孙卫、哈威、张海涛等人的去留,要看外教是否自带教练。”有知情人士透露,原陕西队主帅成耀东进入中方教练组组长候选名单。

  韦迪明确外教及本土教练权责划分,“我们会充分给外教授权,绝不干涉技战术、训练。但外教必须尊重中国足球,决不能总以救世主自居。因为一个人救不了中国足球,外教要调动其他人参与进来,靠团队提高水平。中方教练任务是甘心做助手、虚心去学习。”

  对可能出现、饱受诟病的中外教练组矛盾,韦迪已有准备,“主管其他项目时,我感受到外教总担心别人不尊重自己,你提出想法是什么意思?而中方容易产生‘外教也不咋的’的想法。此前造成矛盾是因沟通不及时,这次我们要求,双方有想法要正面沟通,建立信任机制。有矛盾立即拿到台面上解决,不允许矛盾延续。我想只要足协不去干预,就没问题。”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