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矛离开韩国转投印尼 亚运女单冠军首战艰难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2日09:42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羽毛球中国公开赛昨天在上海结束了首轮争夺,刚刚摘得亚运会女单冠军的王适娴2比0战胜叶姵延,不过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首局比赛,王适娴在14比13时打出一个7比0的攻击波以21比13取胜。叶姵延的顽强让第2局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她一度取得10比5的领先,不过王适娴最终还是以22比20逆转取胜。

  “在场上有些紧,整个人没能放得很开,因此失误也多一些。”王适娴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主要还由于这是公开赛的第一场球。”刚刚赢得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不认为这给她带来了什么改变。“没觉得会有很大的压力,其实不管拿不拿这个冠军,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要求是一样的,都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关系到积分,关系到后面的参赛机会。”

  男单方面,小将杜鹏宇2比1逆转泰国名将文萨,爆出开赛后最大冷门,“我们之前刚刚打过,彼此比较熟悉。对手的各项技术都很熟练,因此教练布置战术时让我对自己的出球质量要求别太高,争取打出线路上的变化。”尽管是大冷门的制造者,但杜鹏宇仍称与文萨在经验上差了很多。此外,尽管没有了李矛的场外指导,朴成焕还是以2比0的比分轻取王睁茗晋级。

  女双方面,国羽在本届中国赛期间再度进行人员调整,惟一保持不变的就是于洋/王晓理组合。不过两人在昨天的比赛中只打了7分钟,就因为王晓理的脚伤复发退出比赛,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吴柳莹轻松晋级。

  ■ 故人

  李矛离开韩国转投印尼

  亚运会后辞去韩国单打主教练,负责培养印尼新人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朴成焕昨日对阵王睁茗时,身边已经不见了教练李矛的身影。亚运会结束后,李矛结束了在韩国执教的生活,改任印尼羽毛球队教练。

  亚运会时,李矛仍在给朴成焕等人做场外指导,那时并未有任何关于他离开韩国队的消息。亚运会后不到一周时间,李矛便宣布辞去了韩国队单打主教练一职,出任印尼队教练。

  李矛是前中国国家队男单教练,曾培养出董炯、孙俊等队员。1998年,李矛离开中国队,并迅速成为韩国队教练,先后培养出李炫一、蒋瑛秀等一批新人,并帮助老将孙升模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银牌。雅典奥运会之后,李矛加盟马来西亚羽协,并将李宗伟带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2007年,李矛重回韩国队,悉心调教朴成焕,让后者成为林丹的第一对手。

  李矛在圈内被誉为性格教练,2008年韩国超级赛,李矛曾在场边和林丹发生冲突,成为当年羽坛一大热点。此番加盟印尼队,李矛的任务就是在陶菲克、索尼等人老去的时候,发掘和培养新人,延续印尼队在世界羽坛的地位。

  ■ 新人

  王睁茗有信心

  本报讯 昨日,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苦战三局惜败朴成焕。中国小将输掉了比赛但没有输掉信心,他说:“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只是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

  最后时刻惜败,王睁茗说:“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经验不是很够,也放不开,有点想赢怕输。”谈及和对手的差距,除了关键球的把握方面,他认为自己太过慢热,“自己在开局的时候没有他进入得快,在运用战术的时候还是很难运用出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