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矛十年继续漂泊 离开韩国有望任印尼队总教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02日10:51

  离开韩国,有望担任印尼队总教练

  当朴成焕亮相中国公开赛时,他的身后已没有了传奇教头李矛的身影。亚运会结束后,李矛就回到浙江老家休息。漂泊了十年,游子李矛还不到落叶归根的时候,很快他又将出发,这一次,他的目的地将是印尼,并可能出任印尼队总教练。对于这一传闻,正在放假的李矛不置可否。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亚运会男团决赛,中、韩第一单打林丹对阵朴成焕。当朴成焕21比19先胜一局后,镜头一次次对准韩国队教练席上的李矛。今年8月的世锦赛,林丹正是在1/4决赛中不敌朴成焕,错失四连冠的机会。

  男单开战后,有记者请李矛点评当今男子单打的几大高手。本不想发表意见的李矛,最后还是给出了几个名字。“林丹、李宗伟、陈金,朴成焕勉强算一个吧。”在李矛看来,朴成焕还有不少缺陷,比赛中总发挥不出训练水平,如果改进不了,将永远赢不了林丹级别的选手。几天后,亚运会男单半决赛,林丹再遇朴成焕。这一次,林丹赢了个干脆的2比0。后来,有记者问,朴成焕何时才能真正与林丹对抗。李矛说:“这个不好说,要看他自己,如果笨的话可能永远打不过。”现在看来,这竟成了李矛对朴成焕最后的赠言。

  决定从韩国队辞职,这已是李矛十年间二进二出韩国泰姬陵。前5年,他在韩国队中调教出李铉一、孙升模、全在娟等名将。其中,孙升模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银牌。但这年年底,李矛收到了马来西亚队的邀请,与韩国队辞别。随后的两年里,李宗伟成了李矛门下的又一名得意门生。可是北京奥运会前,因为种种原因李矛再次北上,第二次加盟韩国队。于是,又涌现出朴成焕这样的男单高手。

  昨天,当朴成焕以21比5、11比21、21比17战胜中国小将王睁茗晋级次轮后,他回避了李矛辞职的话题。12月26日,朴成焕将与女友举行婚礼,这是亚运会前就定下的日子。在备战亚运、筹备婚礼最紧张的时候,李矛给了朴成焕很大的帮助。在收到李矛的礼物时,朴成焕感激地向他鞠了一躬。

  李矛的家,在杭州西湖边的一栋别墅里。但是他的根,在浙江温州,那里有他年迈的父亲需要人照顾。亚运会后,李矛便第一时间回到温州与家人团聚。

  李矛曾说,即使不工作,也足够过衣食无忧的生活。已过知天命的年纪,他还是充满干劲,并说自己至少还可以再奋斗十年。但家人认为,家里需要李矛,而随着他年纪渐长,身边也需要人照顾。

  印尼队在陶菲克单飞,名将叶诚万也赴海外执教后,表现得对李矛求贤若渴。正在温州的李矛只想安安心心地陪家人享受天伦,补回他过去对家人的亏欠。

(责任编辑:兰克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