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矛:动员陶菲克回归 朴成焕笨的话永难赢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2日21:45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球名帅李矛坦承他确实已和韩国国家队解除合约,目前正和印度尼西亚国家队洽谈执教事宜,一旦履新有可能力邀陶菲克重返国家队。

  在刚结束的亚运会上,李矛作为韩国队单打主教练亮相广州,但这原来是他最后一次带领韩国队出征,目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韩国队中已经没有了李矛的身影。

  不接受总教练的献议

  李矛对自己将出任印度尼西亚队主教练的消息走漏之快感到惊讶,但随后他爽快地承认确有此事:“亚运会后我和韩国队的工作合同告一段落,印度尼西亚队也的确邀请我出任他们的总教练,但我拒绝了,因为我是单打教练,不接受双打项目。目前,我们双方还在洽谈阶段,八字只是刚有一撇,还没到签订合同的时候。”

  印度尼西亚头号男单陶菲克目前已离开国家队,剩下的只有索尼和西蒙,对此李矛表示:“如果过去的话,我会动员陶菲克重回国家队,毕竟他的实力和经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到处为中国羽球“养狼”

  这些年中国队男单的主要对手基本上都是李矛培养的,从加盟韩国队并帮助韩国男单迅速崛起,培养出了李炫一、蒋瑛秀等一批新人,并带领老将孙升模在2004年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银牌。

  李矛加盟大马队后,目前中国男队的劲敌李宗伟就是他当年悉心调教出来的。

  这次李矛投奔印度尼西亚,对中国队来说意味了将迎来新的挑战。这两年印度尼西亚队的实力有所下降,老将陶菲克一直在苦苦支撑,李矛加盟后将帮助印度尼西亚培养年轻一代的选手,他扮演的就是到处为中国羽球队“养狼”的角色。

  点评朴成焕:笨的话永远打不过

  李矛还赠言爱徒朴成焕,他点出这位韩国男单在比赛中总是打不出训练时的水平,需靠自己才能与林丹真正对抗,若是笨的话,就永远很难赢林丹。(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思航雨

14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