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WBO洲际拳王争霸赛 > WBO拳击赛动态

重量级拳王姜航:将用拳头 为中国同行杀出血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2月03日23:52
组图:姜航拳台上演惊艳KO 巨无霸尽显大将风范

    搜狐体育讯 12月3日晚,天津WBO洲际拳王赛暨首届拳击表演赛在天津水滴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当晚进行的一场地区重量级拳王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姜航第二回合KO俄罗斯名将叶利谢耶夫,成为第一位中国职业重量级拳王。赛后,姜航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愿意用自己的一双铁拳为中国同行杀出一条血路。

  中方拳王姜航与俄罗斯选手叶利谢耶夫之间的对决完全按照国际职业拳王头衔争霸赛的惯例打满12回合。从双方的比赛记录上看,姜航在此前职业战绩一共7胜1负5次KO对手,而叶利谢耶夫则有着职业战绩25胜2负的骄人战绩。而从年龄上讲,86年出生的姜航比对手足足年长了5岁,在体能上同样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

  不过,在上述数据面前,姜航的教练崔迪则显得并不紧张,赛前他表示,“姜航的拳很重,很有可能在比赛中KO对手。”

  当晚比赛的进程如崔迪预料的一样。首回合比赛,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第二回合比赛,找到比赛感觉的姜航就利用对手立足未稳展开攻势,叶利谢耶夫显然对姜航的节奏变化准备不足,遭到姜航连续近身后手重拳击打。回合进行到一半时,姜航再次发力,突破对手防守后手重拳击中叶利谢耶夫,后者应声倒地。裁判在对叶利谢耶夫数秒后宣布后者被技术性击倒,姜航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这位中国第一位重量级职业拳王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在赛前进行了很长时间准备,“这是一场有准备的比赛。”比赛中,叶利谢耶夫曾在第一回合凭借身高的优势给姜航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姜航说,对手是一名实力很强的选手,“比赛前我都做好了打满12个回合的准备了,没想到能这么快赢下比赛。”姜航说,自己的经过第一个回合后就已经适应了对手的节奏,而他在第二回合突然发力的变招显然是始料不及的,这也是他能够KO对手的原因。

  在职业拳台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姜航说,中国职业拳手目前面临着比赛少、比赛难的困境,希望自己的胜利能够为中国拳手争取到更大的市场,“我希望我能用自己的拳手为其他同行杀出一条血路。”

  对于姜航的市场潜力,教练崔迪显得信心满满,他认为,今天崔航仅发挥出六成的实力,“他是一块钻石,我把他从地上捡起来了,我要把他打磨成一颗璀璨的明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