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首战过关 轻松获胜专注不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06日12:5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首日争夺。卫冕冠军丁俊晖在17局9胜的比赛中,上半场发挥出色,两次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以总比分7∶1领先威尔士的史蒂文斯。而在下半场,虽然不甘落败的史蒂文斯连扳3局,一度缩小比分,但是巨大的局分差距还是让他无力回天。随着第13局单杆98分清台,丁俊晖以9∶4顺利晋级16强,下轮丁俊晖将战艾伦,后者是以9∶5击败福德后晋级的。

  中国小子丁俊晖是2009年度斯诺克英锦赛的冠军,而小晖在这项赛事中的成绩一向出色,2005年首夺冠军,2009年再次登顶;2006年和2007年杀入8强;虽然在2008年遗憾地止步16强,但就是在这场输给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轰出了个人历史首个排名赛单杆147满分杆。可以说,英锦赛堪称丁俊晖的福地。获胜后的小晖心情不错,他表示:“希望在下轮对艾伦的比赛中能够好事连连。”

  不过纵观本场比赛,虽然丁俊晖在上半场将自己攻防兼备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在8∶1拿到赛点的时候还是出现了“间歇性短路”,对于英锦赛这样的长局赛制,丁俊晖要想卫冕应杜绝这一软肋。对此丁俊晖自己也已有所认识:“下半场连丢3局是因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度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事实上这种“间歇性短路”现象本赛季在小晖身上曾多次出现,江苏精英赛决赛在8∶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连丢7局,最终被墨菲逆转;上海大师赛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不敌柯普;随后的世界公开赛不敌威廉姆斯,亚运会决赛输给傅家俊,丁俊晖均暴露了这一软肋。现在,如果单纯从球技上说,小晖甚至已经与奥沙利文、希金斯属于同一水平,但正是这种“间歇性短路”往往让中国神童前功尽弃,对于志在卫冕的丁俊晖来说,他的注意力还需要高度的集中,接下来每一场对于小晖而言都是挑战。

  其他已经结束的场次中,马奎尔以9∶6击败达赫迪,下轮会遭遇塞尔比,后者同样以9∶6的比分拿下了沃尔顿。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小迈)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