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欧冠-蒿俊闵缺席沙尔克2-1小组头名 里昂2-2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05:43
沙尔克2-1本菲卡夺小组头名 里昂2-2憾平
视频-沙尔克2-1本菲卡夺小组头名 里昂2-2憾平
亨特拉尔梅开二度 欧冠沙尔克3-0大胜里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3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B组的收官战,中国球员蒿俊闵所在的沙尔克04客场2-1击败葡超冠军本菲卡,以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本场比赛,已经从盲肠炎手术中完全恢复过来的蒿俊闵依然无缘比赛大名单。

  此前5个比赛日,沙尔克04凭借三个主场的全胜战绩,以3胜1平1负的成绩已经提前取得淘汰赛资格。该小组剩下的2个悬念是沙尔克和里昂中的哪支球队将获得小组头名以及本菲卡和特拉维夫攻入中的哪支球队能够获得欧联杯淘汰赛的资格。虽然已经取得晋级的名额,但是主帅马加特还是将全套主力人马带去了葡萄牙里斯本。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是希腊中场帕帕多普洛斯换下了停赛的法尔范。

  开场第1分钟,拉基蒂奇的远射偏出球门。第4分钟,萨维奥拉左路带球至底线附近,赢得一个角球机会。马丁斯开出角球,萨维奥拉在后门柱的射门偏出。第13分钟,卡多佐接到萨维奥拉的传球转身劲射,皮球再次脱靶。第15分钟,马丁斯的妙传给前插的加西亚制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可惜西班牙后腰的劲射依然未能打正球门。

幻灯:沙尔克2-1本菲卡头名出线 劳尔激情庆祝

  第19分钟,一直被动挨打的沙尔克利用反击机会完成致命一击,劳尔传球给同胞胡拉多,后者在门前12米处将球打进,1-0,沙尔克客场领先。第25分钟,卡多佐头球摆渡,马丁斯禁区外完成一次漂亮的凌空抽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30分钟,帕帕多普洛斯在禁区角上接到克鲁格的直塞,再次完成一脚劲射,可惜皮球打在边网上。第41分钟,鲁伊兹中路突入带球前插,将球分给右路的马丁斯,后者的劲射依然无法敲开诺伊尔的大门。半场结束,仅射三脚的沙尔克04在客场暂时1-0领先本菲卡。

  中场休息,本菲卡连换两人,艾马尔和盖坦两位阿根廷中场悉数登场。第47分钟,胡拉多中路过人后送出直塞,拉基蒂奇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的劲射偏出。第55分钟,还是胡拉多在中路策动的攻势,克鲁格禁区内抢点攻门未果。第63分钟,亨特拉尔越位后不满助理裁判的判罚,口中念念有词被出示黄牌警告。第66分钟,艾马尔左路带球连过沙尔克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卡多佐禁区内甩头攻门被诺伊尔扑出底线。第81分钟,沙尔克下半场的第三次射门又换来进球。克鲁格利用角球机会的传中,霍维德斯继上周末的德甲联赛后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2-0,沙尔克取得两球领先优势。

  全线压上的本菲卡在浪费了无数机会后终于博得一个进球。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萨尔维奥制造的角球机会,加西亚将皮球传到禁区内,路易松为主队扳回一城。最终,沙尔克04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客场2-1取胜,以4胜1平1负的成绩获得该小组头名。输球的本菲卡依然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欧联杯资格。

  沙尔克(4-2-2-2):1-诺伊尔/22-内田笃人,21-梅策尔德,4-霍维德斯,13-施密茨/12-克鲁格(82’ 32-马蒂普),14-帕帕多普洛斯,10-拉基蒂奇,18-胡拉多(88’ 26-延德里舍克)/7-劳尔,25-亨特拉尔(85’ 9-埃杜)。

  本菲卡(4-4-2):12-加戈/14-佩雷拉(46’ 20-盖坦),4-路易松,23-鲁伊兹,18-科恩特朗/6-加西亚,25-佩谢托(46’ 10-艾马尔),5-阿莫里姆,17-马丁斯(79’ 8-萨尔维奥)/30-萨维奥拉,7-卡多佐。

  里昂2-2特拉维夫工人

幻灯:里昂主场2比2特拉维夫 屈居小组第二出线

  在本组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里,里昂坐镇热尔兰球场2-2被顽强的特拉维夫工人逼平。一个平局对两队均无好处,里昂以10分被沙尔克压着一头仅获得该小组第二,特拉维夫工人则以5分垫底,没有取得欧联杯资格。

  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里昂占据完全主动。第62分钟,马孔传球给巴斯托斯,巴西国脚的劲射被挡,头号射手利桑德罗-洛佩斯在门前将球机警补入。仅仅1分钟后,顽强的以色列人扳平了比分。萨哈尔接到扎哈维的直塞球,门前冷静的左脚推射,攻破洛里斯的十指关。第69分钟,扎哈维在反击中又进一球,特拉维夫工人2-1暂时逆转。凭借这个比分,他们将成为小组第三。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拉卡泽特接到洛佩斯传球,一脚劲射破网让以色列人的欧联杯梦想破灭。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