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卫冕冠军英锦赛止步第二轮 小丁2010年仅获一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09日15:06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二轮争夺中,卫冕冠军丁俊晖在上半场2:6落后情况下展开了绝地反击,一度将比赛带进决胜局,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总比分8:9遗憾地败在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杆下,无缘八强,这也是丁俊晖近年参加英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而自1996年亨德利在英锦赛上实现3连冠后,13年来始终没有人可以在英锦赛上卫冕。

  此前,英锦赛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在2007年以前,丁俊晖曾经连续三年杀进英锦赛八强,并在2005年夺冠。这样的战绩在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是空前的,可以说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赛,2008年,丁俊晖在这里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杆排名赛147分,2009年则第二度封王。

  当今斯诺克球坛群雄并起,竞争异常激烈,就连强大的奥沙利文都在本届比赛中首轮出局。在与艾伦的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第一阶段前八局便以2:6的悬殊比分落后,正当中国球迷们认为大势已去之际,经过了一夜休整的小丁却突然发威,前两局连续打出单杆78分和103分,让艾伦毫无机会,之后丁俊晖继续上演不可思议的绝地大反击,将总局数追到了8:8,双方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丁俊晖虽然率先得分,但令人遗憾的是,艾伦把握机会后来居上,最终险胜丁俊晖,以9:8闯进八强。止步本届英锦赛八强之外对于渴望卫冕的丁俊晖而言尽管遗憾,却也虽败犹荣。能够在如此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对丁俊晖来说还是第一次,这说明丁俊晖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我期待着丁俊晖与我这样打比赛,因为这才是伟大球手要做的。我打得很差,但很幸运赢下了决胜局。”赛后,艾伦坦承丁俊晖是一位伟大的球手,“比赛开始前我说丁俊晖领先时状态会越来越好,而落后时会越来越差,显然这不是事实,我很高兴能够击败他,他曾经在这里两次夺冠,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象征。”

  至此,丁俊晖全年的国际正式大赛全部结束,整个2010年,丁俊晖仅仅获得一项小型排名赛冠军,获得5项赛事的亚军。而在年度最重要的四项赛事中,丁俊晖都表现欠佳。

  其他场次中,傅家俊2:9不敌宾汉姆、希金斯9:8险胜多特、罗伯逊9:5击败希金森、马克·威廉姆斯9:6胜亨德利、乔伊斯9:7击败特鲁姆普、墨菲9:8险胜瑞恩·戴、马奎尔9:7取胜塞尔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