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德国组合完美摘金牌 庞清/佟健落后20.79居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2月11日21:44
组图:庞清佟健情侣配合默契 紫衣飘飘演绎浪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双人自由舞结束后,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凭借完美的表现拿到210.72分,轻松摘得金牌,庞清/佟健落后20.79分获得银牌,隋文静/韩聪179.04分排名第三。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粉红豹》原声。两人抛后内点冰三周高度惊人,后外点冰三周再接三周连续跳非常流畅。之后几个动作都完成非常出色,编排型燕式步非常新颖,不过他们在单跳上还是采取保守策略,都只完成了后内结环两周,结束前很精彩的完成了抛后内结环三周,滑行速度和用刃可圈可点,技术分67.48/节目内容分68.84,自由滑得分136.32,两套节目总分210.72获得冠军,超过庞清/佟健足足20.79分。

  采用了匈牙利古典音乐大师李斯特的《爱之梦》作为表演主题的庞清/佟健。开场的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很轻松,不过还是不够舒展。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庞清只完成了两周。燕式步伐也做了一些修改,与音乐配合更加出色。抛后内结环三周完成质量很高,但是抛后外结环三周时,庞清的落冰不稳,几组托举的质量中规中矩。不过看得出来,二人的状态已经开始逐步回升。技术分55.20/节目内容分66.10,自由滑得分121.30,两套节目总分189.93获得亚军。 

  隋文静/韩聪的沿用了上赛季的卓别林电影《城市之光》,开场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非常顺利,不过抛后内结环四周再次双足落冰,女选手坐在冰面上。不过他们剩余的技术动作无懈可击,特别是倒数第二个托举,男选手单臂直接托起女伴,而且难度姿态的变化令同场竞技的很多成年组选手也自叹不如。两人自由滑得分117.55,两套节目总分179.04获得铜牌。

  俄罗斯新人伊柳舍基娜/迈苏拉德泽一开场的三个跳跃动作发挥堪称完美,不过抛后内点冰三周时,女选手落冰不够稳定。但之后的其余动作,二人的发挥都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最后他们自由滑得分117.38,两套节目总分177.44排在第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发挥欠佳。特别是阿克赛尔两周接阿克赛尔两周的连续跳,女选手和男选手在落冰时先后跌倒,还好他们之后的动作发挥不错。技术分57.40/节目内容分57.54,自由滑得分112.94,两套节目总分176.80获得第五。

  加拿大组合莫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的表现中规中矩。他们滑的比较紧,其中女选手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摔倒,而且后半段的滑行速度不够理想,最终两人自由滑得分110.84,两套节目总分169.57位列第六。(搜狐体育 天空狼)  

  以下是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比赛成绩:

名次 选手名单 国家/地区 短节目得分 自由滑得分 总分
1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Aliona SAVCHENKO/Robin SZOLKOWY) 德国 74.40 136.32 210.72
2 庞清/佟健 中国 68.63 121.30 189.93
3 隋文静/韩聪 中国 61.49 117.55 179.04
4 伊柳舍金娜/迈苏拉泽(Liubov Iliushechkina/Nodari Maisuradze) 俄罗斯 60.06 117.38 177.44
5 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Vera BAZAROVA/Yuri LARIONOV) 俄罗斯 63.86 112.94 176.80
6 托尔斯/摩斯科维奇(Kirsten MOORE-TOWERS/Dylan MOSCOVITCH) 加拿大 58.73 110.84 169.57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得分差距非常大啊。
德国组合表现的确很完美。
庞清佟健加油,期待你们世锦赛夺回金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