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公牛连胜跻身豪强 罗斯百步穿杨布泽尔攻城拔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3日10:3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让我们对上周六晚上,芝加哥公牛队在联合中心对森林狼取得的113比82的这场速胜来个快速浏览。

  这是如何做到的?

  公牛队做到了他们应该做的。继前一天(上周五)晚上令人激动地赢得了与湖人的比赛后,气势如虹的公牛队一早就控制住了森林狼,并且一往无前地再没给对手机会。德里克·罗斯又度过一个伟大的夜晚,贡献21分、并有7次助攻。同时,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布泽尔(布泽尔新闻,布泽尔说吧)、洛尔·邓也合力献出了36分。公牛队主教练汤姆·希伯杜一定会为球队这样的表现感到高兴,因为这种从开局就进入状态的良好态势,正是本赛季公牛队所欠缺的。当比赛需要他们这么做的时候,公牛适时地迈出了这一步,并且把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这意味着什么?

  公牛逐渐彰显出“胜利者”的心态。他们非常明白,如果在击败湖人后,却输给了森林狼,那么这股势头将烟消云散。罗斯是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对希伯杜来说,能推动球队不断进步,这让他感到很光荣。在面对弱旅时,公牛队还从未失手过。

  本场统计:总篮板方面,公牛队以53比36胜出。

  下一步计划:在周一回到联合中心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之前,罗斯与他的团队得到了非常必要的一天休整。他们正期盼着他们的六连胜。  

  投篮命中率 罗斯最牛

  公牛五连胜,德里克·罗斯在29分钟内得了21分7次助攻,三分球再次达到6投5中,成为全队得分王。换句话说,罗斯夏天在拉斯维加斯所说的话,并不是开玩笑。当时他提到了今年夏天在投篮方面下了不少苦功。

  “我早就说过,我会在远距离投篮上更具威胁。”罗斯说,“攻击篮筐就是我的职责。但我想做个全面的投手。”在公牛的最近的这轮五连胜中,罗斯每场都有三分进账。其中与骑士一役,罗斯在开场50秒后即命中一记三分。赛后,骑士主教练拜伦·斯科特毫不吝惜他对罗斯的赞美。“他将很有机会成为名人堂球员。只要他保持健康,并继续成长。看起来每个赛季他都有不小的进步。这说明,他是个很有职业精神的球员,一直在钻研他的技术。”

  作为公牛队首发球员,罗斯毫无疑问已经快速成长为一名巨星。在联盟打了三年球的他在上个赛季就已经露出了巨星球员的潜质,成为公牛自乔丹之后的第二位全明星球员。

  本赛季,罗斯的发挥比上个赛季还要出色。目前得分排在联盟第四,另外平均每场比赛还送出高达9次的助攻。他的挡拆、速度都无懈可击,特别是在比赛关键时刻发挥得更好,在同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比赛中,最后一节他独得14分,并且还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将比分扳平拖进加时。

     目前公牛队排在实力榜第八,要知道这还是在卡洛斯·布泽尔前20场比赛仅仅只打了5场比赛的情况下获得的。毫无疑问,这都是罗斯的功劳。他的出手是球队最多的,效率也不错,另外还增加了很多得分的手段。

  其中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是新开发的三分球。到目前为止,他的三分投篮更自信也更有效率。在前两个赛季,他的三分出手次数一共为396次(在美国(美国资料)队的时候他三分出手也不是很多)。但是在本赛季,罗斯平均每场比赛三分出手数为4次,命中率也能够达到37.1%。这对防守他的对手而言是一个噩梦。

  

  诺阿:公牛正在打“正确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

  上周六晚,芝加哥公牛在他们的主场联合中心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风范。113比82击败森林狼后,公牛迎来五连胜。

  紧接着一场最重要、也是最令人激动的胜利(周五力克湖人)后,公牛面对森林狼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他们没有像本赛季此前犯下的愚蠢错误那样给弱队纠缠的机会,公牛从开场哨音响起的那刻起,就对对手展开了穷追猛打。

  这是一场他们必须取得的胜利。以此来巩固他们前一晚取胜卫冕冠军的成就。这场胜利也向世人展示了,公牛对于成长为一支强队的渴望,为此他们将不惜一切。

  “从比赛一开始,我们的指导思想就非常对。”乔金·诺阿说道,“我们过去并不是一直都这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保持下去。我并不认为,这已经是我们的长项。我们还需要长期保持下去。如果48分内都能保持这种心态,我们将很难被打败。”

  这是主教练汤姆·希伯杜上任以来一直在灌输给球队的。而年轻的公牛队对此也表现得深信不疑。只要公牛队在比赛中没有出现太大起伏,面对联盟里的中流球队,公牛一般就不会输。本赛季,他们得到了更有能力的球员,而且他们还有罗斯。这是一套对多数球队来说,都很难对付的阵容,这一点希伯杜非常清楚。

  “我们希望球队有一个正确的习惯,对每个对手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希伯杜说,“你总是希望一路上能打出始终如一的比赛,不管对手是卫冕冠军,还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每支球队都是你的对手,能进入联盟的每个球员都有他的天赋。如果你有一点松懈,任何人都能够将你打败。”

  罗斯和他的队友也明白这个道理。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果与湖人的比赛是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标杆的话,那么,周六的比赛同样也很重要。罗斯明白这点。

  “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地为了这场比赛。”他说,“他们拥有像迈克尔·比斯利、凯文·勒夫这样优秀的球员。这其实是一场艰苦的较量。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确信场上随时都能得到队友接应、协助,珍惜每一次投篮。”

  这也是公牛在最近的五连胜中展现出来的关键一点。随着他们加强了防守,球队的其他方面也跟了上来。他们在防守端的紧张度,也在球场上的其他地方得到了显现。

  “我认为,我们正在打正确的篮球。”诺阿这样说道,“我们得坚持下去。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这帮助我们在转换中打得更轻松一些。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方式。这让布泽尔更有发挥的余地,而我们也打得更顺手了。我们还能比现在更好。这就是目前这种方式的美好之处。”

  这也是让联盟其余球队胆寒的地方。只要公牛继续保持这样的专注度,你们能够想象得出,如果对方是支鱼腩部队,那将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布泽尔总能找到得分的办法

  17分、7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正在一步步达到他想要的状态。“你已经缺席了这么久。错过了训练营,错过了前15场比赛,怎么算你都是落后于别人的。”布泽尔说,“但每一天我都在进步,都找回一点信心。”

  今年夏天,布泽尔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公牛,却因右手受伤而错过了前15场比赛。

  “他会让每个人打球更容易,”队友罗斯说,“只要我传球给他,他总能找到办法得分,或者造成对手犯规,这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我们需要有人在禁区里、在低位很能得分,而他正是如此。”

  但布泽尔却说,哪怕是坐在板凳上,他也不敢松懈,总是一刻不停地观察、学习,希望尽快了解他的新球队。“我可以跟你说,从替补席上会有一个不同的角度来看场上的一切。虽然我之前错过了15场比赛,但我同样在了解我的教练与队友。”

  比如,“我知道了罗斯是多么的优秀。当我们需要得分的时候,他总得创造机会,或是得到罚篮,或是任何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的贡献。”

  又比如,“我也更了解了诺阿。”布泽尔说,“他比我认为的更有能力、更有天赋。他是个天生的防守专家,尤其擅长篮板。”

  而现在,是布泽尔的队友们了解他的时候了。“他是个非常危险的家伙。”罗斯这样评价说,“他给球队注入了活力与能量,帮助我们在不断前进。”

  对于队友们的赞扬,布泽尔只是耸耸肩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说,篮球打的是团队。球队需要我们每个人。”他说,“我能说的就是,等着瞧吧。”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