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世纪谈逆转称赢在气质 戈尔赛后“示好”裁判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2月13日12:19

  昨晚,新赛季第一战,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就在大朗体育馆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逆转好戏。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烈豹下半时在弗洛曼的带领下突然发力,最终以115:104逆转江苏南钢,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落后 因没防好胡雪峰

  赛前的准备会上,澳大利亚籍主帅戈尔发表激情的战前动员:“我们在一起练了9个月。之前我们说需要努力的训练才有机会打球,如今打球的机会来了。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是有能力的,所以只管去发挥,放轻松。”

  烈豹派出张凯、邱彪、弗洛曼外加两名小将何忠勉、常亚松的首发阵容。但比赛开始后,担纲主力控卫的常亚松却没能做到戈尔的要求——对胡雪峰保持压力,消耗掉他的体能。上半时,胡雪峰12投7中,拿到了17分、2次助攻。

  在胡雪峰的带领下,江苏一度领先了15分,但烈豹球员们没有忘记戈尔的叮嘱:这场比赛,如果我们领先30分,要保持防守强度;如果我们落后30分,要继续战斗。半场结束前,烈豹将分差追至7分。

  逆转 张凯缠着绷带战斗

  中场休息后,烈豹是昂着头走出休息室的。因为中场休息时,戈尔不仅没有发一点脾气,反而给球员们鼓劲,叮嘱大家做好防守。

  下半时,烈豹球员的状态果然焕然一新。约什接连远投命中,弗洛曼连续上篮得手,烈豹一下子就将比分扳平并反超。第三节末段,张凯意外地被弗洛曼撞破左眼眉骨,但他缠上绷带就重新踏上球场,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最终,新世纪漂亮地逆转成功。弗洛曼、约什合力贡献了55分、18个篮板和15次助攻,张凯也有18分、14个篮板进账。

  表态 团队防守是关键

  “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上半场我们有点紧张,很幸运我们没有在第二节被对手拉开比分,让比赛就此失去控制。”赛后,戈尔高兴地说,“下半时我们一直致力于防守,我们的球员更加强硬,很多气质都发生了改变。”

  对于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戈尔坦言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他们比我想象中发挥得要好,而且他们今天融入了球队的整体,我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也是戈尔执教的首场CBA联赛,当记者问他是否感觉紧张时,戈尔的回答惹来记者们一片笑声:“我不紧张,但情绪可能有些激动,这就是我的执教风格。但我所有的情绪和能量都是针对球员的,没有任何针对裁判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