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技术监督意义到底有多大 裁判错判谁买单?

作者:曾珍
2010年12月14日08:49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3日发自北京)在比赛场上,裁判素有“上帝”之称,要是上帝错了,怎么办?

  难道就没办法了么?

  有的,杨扬回答,国际滑联有技术委员会,每场都会指派出技术代表,比如长春那一站,就是前韩国著名运动员担任的,技术代表会在现场观看比赛,其职责就是监督裁判,裁判如果判罚有误,是可以取消裁判资格的。

  翻看之前的资料,有证可查,1999年韩国江源进行的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就曾两次抗议韩国主裁判执法不公,后者被取消主裁一职改由日本人担任。

  不过,从当时的报道中可以看出,抗议绝非易事,如不是数项罪名相叠,中国队以拒绝比赛力争,恐怕又得哑巴吃黄连。

  “据中国代表团秘书长朱承翼介绍,中国队昨天共进行了两次抗议,都与李佳军有关。一次是男子1500米小组赛预赛时,李佳军被无端罚下;二是李佳军在500米半决赛时又被裁判误判。其后,又发生了王春露和杨阳在女子半决赛被双双罚下的情况。中国队再次抗议,并指出几乎所有中国队员参加的比赛,均被排在第三、四道,这是严重违反规则的事情。此后,为引起媒介和现场技术代表对此事的关注,中国队决定暂停参加比赛,等待技术代表对此事的交涉结果。昨晚,短道速滑技术代表、亚滑联主席、韩国人金明熙向中国亚奥理事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魏纪中通报了几项决定,一是他对昨天比赛中裁判员出现的误判感到遗憾;二是决定今天将短道速滑比赛的主裁判改由日本人担任。”而就这处罚来看,李佳军两次遭黑,王春露和杨阳被罚又是无力挽回的历史。

  “上次在加拿大比赛,刘显伟被判犯规,比赛结束后,荷兰的那个裁判走过来告诉我,‘I’m sorry 不好意思,我刚才看错了,但是不能改’我当时就问他,‘你们裁判权利很大,能给我们黄牌,但你谁给你们牌呢?’他说“没有”,回答的时候很高兴,因为不用有太多压力。”对于事事追求完美的李琰来讲,这样的“错杀”显然没法接受,而错杀另一方面也会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受伤。

  “我觉得还是有个规则会好一些。”除了撤销主裁这种严重的举措外,还有一些小的措施能够制约着裁判,让他们的误判降低到最低,相信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也许这次这个国家沾便宜,下次那个国家沾便宜,风流轮流转,但谁都有受伤害的时候。”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