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射箭反曲弓排名赛 高芳霞第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4日14:56
  本报广州专电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射箭比赛昨天开战,中国女将高芳霞在女子个人反曲弓排名赛上排名第一。来自广东的名将曾冬娣在女子个人复合弓排名赛中以653环的成绩名列第一,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燕红以614环名列第二。

  332环,第一组箭射完,曾冬娣以高出第二名10环的成绩暂列第一。随后她拄着双拐走到靶前,一根根地拔箭。一旁的射箭队副领队赵丽说:“残疾人运动员比赛通常都配有助手,本无需亲自拔箭,但曾冬娣从来都是自己拔,她认为自己能干的事从不需旁人代劳,这姑娘太要强了。”

  今年29岁的曾冬娣来自广东英德市沙口镇冬瓜铺村一个普通农家。9岁时,有一天她放学后从一列火车下穿过时,列车突然启动,结果使她失去了右腿。意外的事故一度令曾冬娣自卑、厌世,甚至想结束自己的生命。2001年7月,广东省体育局和省残联将曾冬娣选入省残疾人射箭队,这成为她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仅仅经过1个月的训练,曾冬娣就夺得了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女子站姿冠军。随后,曾冬娣入选国家队,她的射箭天赋得以更充分的展现。2005年9月,曾冬娣参加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轮椅残肢运动会,结果一鸣惊人,囊括了女子站姿30米、50米、60米、70米4枚金牌,平了50米世界纪录,还夺得女子射箭全能金牌。

  今天,曾冬娣将在女子复合弓公开级1/4决赛中与韩国选手柳顺德相遇,这个要强的姑娘正在走向胜利。 徐扬扬 刘毅 D084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