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射箭

残奥会射箭奖牌榜中国称雄 高芳霞“百步穿杨”

  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射箭项目上打破了韩国的垄断,残奥会上中国射箭队获得了两枚金牌、3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名列奖牌榜榜首。中国的奥运选手和残奥选手在射箭这个项目上完成了突破和超越。

  昨天是残奥会射箭比赛的收官之日,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的比赛中,中国出战的3名选手为符洪芝、高芳霞和萧彦红。

1/4淘汰赛中,中国队以187比165大胜德国队,顺利晋级。在半决赛中,中国女队的对手是波兰队,该场比赛中,中国女队24箭的总成绩为205环,打破了世界纪录。决赛中,中国女队遇到了强大的韩国队。中国的3名神箭手发挥出色,24支箭中有6箭的成绩为10环,总成绩也平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205环。韩国队的成绩为177环,中国女队以极大的优势胜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射箭金牌。

  男子团体的比赛也是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队出场的3位选手是陈业刚、成昌杰和董智。成昌杰在之前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枚个人金牌。在前12箭,中国队落后韩国队6环,虽然中国队此后尽力追赶,但最终还是以206比209惜败,获得银牌。

  至此,残奥会射箭比赛结束,在全部的9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取女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一/坐姿二级项目的两枚金牌,此外还获得了3枚银牌和两枚铜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中国残疾人射箭队教练蔡建兵表示,这次的比赛成绩超出了计划,队员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比赛中还是有一些遗憾。”他说。

  特派记者 秦浩 杨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