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中邦实现资源互换 成耀东有望执掌中邦帅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7日10:18

   本赛季末上海的两支中甲队伍传出东亚和中邦合并“绯闻”,虽然此后种种消息证明最初的合并计划已经分崩离析,但两家俱乐部依然“藕断丝连”,继前日本报率先报道中邦球员试训崇明后,中邦俱乐部又证实有意整合东亚队梯队,资助这支肩负上海足球下一届全运会任务的球队进入联赛赛场锻炼,而且他们还将邀请闲赋在家的名帅成耀东来执掌教鞭。

  东亚梯队均为1993、1994年龄组球员,在今年和上海体育局签订协议将力争在下届全运会染指金牌(注:下届男足甲组进入前三即计金牌),体育局为此提供了资金等资源保障,而徐根宝亲自挂帅,选派了有上届全运会夺金经验的教练组进行指点,短短半年时间,该队取得了鸟巢杯(同年龄段职业俱乐部赛事)冠军,出访法国留尼旺,也达到了很高的锻炼价值,队中郑达伦、林创益、杨世元等多人进入相应年龄段的国青、国少。

  随着赛季终结,东亚队冲超失败,徐根宝面临资源困难,他手里的一线队明年要继续征战中甲,而且在转会走三个主力之后,球队的打造进入关键瓶颈,倾注十年心血的老帅不得已将再度亲力亲为,分散给梯队的精力自然有限。另外这支球队需要高级别赛事的锻炼,现在中甲预备队联赛等均还是未知数,根宝也产生了委托体育局另找赞助商,扶持梯队进入联赛的计划。而多年打拼中甲劳而无功的中邦,苦于人力资源有限,无力打造核心阵容,与其这样“不上不下”,不如另起炉灶打造一支青年军。

  对这一消息,徐根宝并不否认,但对合作细节没有进行任何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将等待官方协调的结果作出决策,而中邦俱乐部也自有他们的详尽计划,等待回复。而具体的合作方式可能为以下几种:

  其一,球员互换,东亚队引入适当中邦队主力,保证应付联赛以及预备队联赛、足协杯等所需的球员基数,同时满足职业俱乐部准入机制要求,而梯队“借壳”中邦,征战中甲。其好处是这些年轻球员可以得到较高的锻炼平台,缺陷是“自由转会”制度的人数限制,还有就是互换球员的等价性——目前在东亚试训的中邦球员表现并不让人乐观;

  其二,中邦整体购入东亚梯队,单独组队征战乙级联赛。这样可以组建真正的中邦“希望阵容”,解决东亚的资金困境,但中邦要同时支撑中甲球队会是一个累赘,或许会被迫选择转让;

  其三,维持目前两支中甲格局不变,东亚出人,中邦出资定教练,让这支球队在乙级联赛中磨练,对将来球员的归属和成绩,两家俱乐部协议分配,这显然是目前最稳妥的方案,但意味着还有大量的细节需要双方协商落实……

  众所周知,去年徐根宝曾经向相关部门领导提交一份报告,整合上海足球资源,建立中超、中甲、中乙各一支球队,在最高层次组建一流足球俱乐部。而在一个多月前,徐根宝再度向体育局提交一个方案,提出“突出申花城市名片,东亚承担青少年球员培养,中邦实现资源补充”的建议,在今天“挪移”的传闻中依然可以看到这些建议的痕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