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晶报:国安还是差钱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0年12月17日08:27
  【新闻背景】 原定在15晚签约亮相的北京国安新帅帕切科“跑”了。国安俱乐部给出的消息是:由于家人突发重病,帕切科已经在当天下午回国。在距离亮相的一刹那帕切科的离开,而且还是以这样的理由离开,不得不让人联想帕切科又有了好的选择,而国安也再次被“玩”了。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没开打,北京国安却屡因“绯闻”主帅成为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拉德科、金学范、吉马良斯、文加达、帕切科,每一个人离新赛季的国安主帅职位都那么近,但皆事出有因而被逼“流产”。归根结底,国安的选帅始终未有定论,差的还是钱。

  国安的选帅工作可谓是起了个大早,上赛季联赛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着手,但却始终没能成功拍板,以至支持者都失去了信心,甚至开始炮轰国安是在“花小钱办大事”,开始对国安领导层的能力产生质疑。尽管国安领导层仍旧言之凿凿地向外界表示“国安选帅钱不是问题”,但事实证明问题就出在“钱”上。

  试想一下,如果北京国安真把100万美金拍桌上,吉马良斯、文加达、帕切科谁会不愿意签约呢?这一点北京国安应该向中超新贵广州恒大学习,当初广州恒大在引进李章洙时,恒大老板许家印靠的就是金元政策,“500万年薪+宝马+豪宅+……”只要李章洙提出来的,恒大都会无条件地满足,而在随后350万美元引进“巴西猎豹”穆里奇时,恒大方面更是连眼都不眨一下。

  当然,北京国安在资金的运作上或许没有恒大那么自由,一系列的请示、批示、一层层的盖章固然也是一套繁琐的程序。此外,据知情人透露,北京国安在资金问题上也是有苦说不出,与2009赛季夺冠时相比,如今的赞助款项并不饱和,同时中信今年在国安的投入力度也远远不及2009年,加上大老板李士林淡出之后,国安的资金支持少了一个有力后盾,这使得国安在财力上有些捉襟见肘,选帅一事自然需要量力而行。

  但行情就是这样,每一名懂行的教练都有一个对比的价位,如果北京国安在诚意上、价位上比不过其它俱乐部,又想引进高水平的教练,那只能是天方夜谭。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