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18分9助攻复仇山西 佛山5人上双赛季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忆江南
2010年12月19日21:37
佛山VS山西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10-1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面打响。遭遇开局三连败的佛山能兴怡翠,继续坐镇主场岭南明珠体育馆作战。今日马布里所在的球队迎来了山西汾酒集团队的挑战。结果,经过四节激战,佛山以96-91击败来访的山西汾酒集团。马布里砍下18分9次助攻7个篮板,完成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依次是(佛山在前):21-25、28-25、17-13、30-28。佛山阵中,赵永刚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郑准得到18分4个篮板,马布里18分9次助攻7个篮板2次抢断,靳济铭14分,奥德捷11分10个篮板。山西队里,罗杰斯33分8个篮板,侯冰16分4个篮板,道格拉斯15分9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尚平8分。

  佛山开局遭遇三连败,此番再次主场作战,面对马布里的旧主山西,期盼获得主场首胜。众所周知佛山能兴怡翠的前身是陕西锂源动力。作为西北近邻,陕西和山西在联赛历史上一共交手10次,双方各胜5场平分秋色。不过,近期陕西的表现显然更加出色,近3次交手都是山西取得胜利。上赛季,山西主客场双杀陕西,比分更是分别高达125-96和119-98。在马布里离开后,山西签下了约旦外援道格拉斯当马布里的替身。此人是约旦现役国家队主力后卫,首战便为山西送出绝杀。道格拉斯第二战对东莞砍下25分12次助攻4次抢断。

  比赛在马布里的突破中开始。可惜马大帅的突分没有带来得分。两队开局你来我往,佛山队郑准率先砍下6分,杨博伦两分球命中后,两队战为8-10,佛山落后。对手阵中候冰和尚平分别得到4分。此后,马布里连续得到5分,但是,山西队外援罗杰斯开始发飙,他连得6分,让山西汾酒以16-14领先。接着,两队又战为18-16,山西领先。山西队外援罗杰斯继续发飚,三分球命中两罚全中,让球队23-19领先佛山。最终,首节比赛结束,山西25-21领先佛山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一开始,道格拉斯两分球命中,27-21。魏明亮和奥德捷分别打中两分球,29-23。赵永刚三分球命中后,佛山以33-31领先,道格拉斯抛投2分打扮命中,佛山队杨文博三分球还以颜色。尚平打中2分,罗杰斯两罚全中后,两队战为37-36,山西领先。罗杰斯和魏明亮分别命中两分球后,两队战为43-42,山西还是领先。马布里两罚全中后,两队战为44-45。此后,罗杰斯继续发飙,砍下个人第21分的时候,山西汾酒以50-49领先,半场比赛就此结束。上半场比赛,罗杰斯轰下21分,马布里贡献7分4次助攻3个篮板。

  易边再战后,两队依旧你追我赶,比分依然十分胶着。在第二节比赛还剩9分0秒的时候,马布里在外线运球,传给队友出现失误,被对手抢断。好在罗杰斯投篮不中,马布里回来助攻对手命中两分球。奥德捷篮下强打佯攻,郑准接到分球两分球命中,帮助佛山反超比分为53-52。马布里的罚球让两队战为55-55平。候冰三分球命中后,山西领先3分。此后,两队战为58-58平。第三节比赛结束,佛山以66-63领先山西。

  最后一节比赛,赵永刚三分球命中,佛山取得71-63的领先。接着,佛山连得4分。两队战为77-69,道格拉斯与马布里发生冲突。接下来,佛山一鼓作气,奋力拉开分差,取得82-72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剩4分35秒的时候,两队战为84-76。比赛还剩3分10秒钟的时候,马布里助攻9号靳济铭超远三分球命中,88-76。此后,山西汾酒队孤注一掷,段江鹏偷袭篮下投篮命中,山西将比分追近卫87-90。最终,96-91,佛山取得赛季首胜!

  双方首发阵容:

  佛山能兴怡翠:33-马布里、24-杨文博、50-郑准、6-赵永刚、25-杨博伦;

  山西汾酒集团:13-道格拉斯、11-候冰、33-张学文、21-罗杰斯、20-尚平。

  (搜狐体育 忆江南)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