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收官日赵菁破纪录夺冠 中国添1金1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2:46
组图:赵菁50仰夺冠振臂高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2010年第十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第五日争夺。中国队再添1金1银,赵菁在50米仰泳中以26秒27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取冠军,此外孙晔不敌美国名将索尼,在女子200米蛙泳中收获一枚银牌。

  女子50米仰泳,去年长池世锦赛冠军赵菁在半决赛就游出平赛会纪录的成绩,并且携手队友高畅顺利入围决赛。决赛中,赵菁延续了半决赛的良好状态,她的起跳反应是0.57秒,随后她牢牢把持着第一的位置,并以26秒27率先碰壁,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拉切尔-高以26秒54获得亚军,季军被西班牙选手佩里斯夺走,她的成绩是26秒80,另一位中国选手高畅以27秒获得第五名。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晔和季丽萍顺利晋级,不过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依旧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索尼。比赛开始后,索尼优势明显,牢牢把对手甩在身后,最终以2分16秒39打破赛会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冠,孙晔紧随其后以2分18秒09屈居亚军,丹麦选手佩德森获得季军,她的成绩是2分18秒82,100米蛙泳铜牌得主季丽萍此役发挥不佳,仅游出2分21秒05,获得第六名。

  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小将李哲思在半决赛排在第三,荷兰选手克罗莫德约约高居第一。决赛开始后,李哲思出师不利,前25米仅仅排在第六位,尽管她奋勇直追,但最终还是以24秒18获得第六名,荷兰选手包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其中克罗莫德约约以23秒37夺得冠军,亨克林以0.44秒之差获得亚军,季军被巴哈马选手瓦蓝瑟以24秒04夺走。

  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唐奕顺利晋级决赛,她今天的主要对手有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美国名将霍夫和法国选手姆法特。比赛开始后,唐奕率先发力,第一个50米拔得头筹,不过随后的比赛,霍夫逐渐赶超,并抢到了第一的位置,150米过后,霍夫高居头名,姆法特紧随其后,唐奕排在第四位,仍有夺牌希望。最后50米,姆法特显示出出色的冲刺能力,最终以1分52秒29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冠军,霍夫以1分52秒91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帕勒莫以1分52秒96获得季军,唐奕获得第四名,她的成绩是1分53秒07。

  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吴鹏游出第三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匈牙利名将塞赫和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决赛中,勒克洛斯尽管开局不利,不过他的调整能力极强,从第五位开始连续超越四个对手,最终以1分51秒56第一个碰壁,获得冠军。巴西选手艾利梅达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塞赫以1分51秒67获得季军,吴鹏前150米一直处于领先,但最后50米接连被对手超越,结果以1分51秒92获得第五名。

  (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赵菁夺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
孙晔200米蛙泳摘银,也很不错啊!
吴鹏和刘子歌等人表现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