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赵瑾成山西首位游泳世界冠军 短池世锦赛摘金牌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2月20日04:12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这首先是一个集体的力量。12月18日凌晨,迪拜短池世锦赛,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赵菁、赵瑾、刘子歌和唐奕组成的中国女子游泳队,以3分48秒29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其中第二棒游蛙泳的赵瑾,是山西大同姑娘。在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上,她是女子50米蛙泳银牌得主。

  这是山西的第一位游泳世界冠军,却不是这位女孩儿在本次比赛的全部。两天前的50米蛙泳半决赛,她以29秒96的成绩,打破了罗雪娟保持8年的亚洲纪录;一天前的50米蛙泳决赛,她又将自己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6秒!加上收获金牌的接力决赛,三天时间里,赵瑾游了三个50米,两个100米。

  事实上,赵瑾并不是中国队蛙泳接力的第一人选。中国在该项目上有季丽萍和陈慧佳两名主选。但在100米蛙泳预赛中,两人表现不是很好。中国队教练组临时决定,混合泳接力预赛让赵瑾试试。决赛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第一棒领先的赵菁和最后一棒反超的唐奕,而赵瑾和刘子歌紧紧咬住了美国队。

  从广州到迪拜,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赵瑾带来的突破和惊喜不断。亚运银牌、破亚洲纪录和世界冠军;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了1秒多。这是21岁的赵瑾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但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队阵容。

  热辣编评

  山西目前不是个体育大省,更不算是体育强省。因此,每一个小小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而且,只要我们对每一点成绩都足够重视,才有可能将我们的体育事业做大做强。

  作者:李清伟 (来源:李清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