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广州亚残运会正式闭幕 残缺美丽仍震撼人心(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0日15:08
盲人残奥跳远冠军李端奋力一跳 周国强
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领队兼主教练董炯 周国强
亚残运游泳比赛 周国强

    特派记者 俞剑 文 熊熊燃烧的亚残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温馨感人的亚残运真正将“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响亮口号化为现实。过去这一周,残疾人运动员和健全人快乐地相聚在广州,共同喝彩,相互祝福,演绎“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理念。

    欢聚 亚残运不仅是残疾人展示自我、享受欢乐的体育舞台,也是健全人与残疾人融合交流的人文盛会。

    盲人残奥跳远冠军李端是亚残运会的明星之一。当他试跳时,在裁判的示意和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数万名观众保持安静,让他可以聆听教练的掌声,在助跑中跑出直线。当他跳完后,现场又是一片最热情的掌声。摘得金牌后,李端流露自己的感恩之情:“我要把我的奖牌献给我的教练(金帆),我的教练就像是我的眼睛,我觉得,不光我的教练,所有帮助我支持过我的人,你们都是我的眼睛。金牌属于大家,成绩属于大家!” 分享 广州亚残运,是亚残运会第一次与亚运会同城同年举办,凸显了残疾人与健全人在奥林匹克运动和社会生活中享有的平等权利,分享了社会文明成果。

    董炯,一个上世纪90年代叱咤羽坛的名字,退役10年后,以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领队兼主教练的身份现身亚残运会赛场,倾力为残疾人运动员鼓与呼:“其实同样是为国争光,这些残疾人所要付出的远比健全人要更多。”他呼吁外界更多地关注和投身残疾人体育事业,而他自己则身体力行地将年幼的孩子接到赛场观看比赛。

    共赢 残疾人运动员追求生命价值,在亚残运会上,人人挑战自我,个个都是胜者。 这里有最纯正的体育精神。当比赛因医学分级后人数受限,原组别不设奖牌或与高组别合并时,参赛者依然拼尽全力。哪怕是落在最后,他们仍坚持到底,因为冲过终点意味着荣誉和尊严。 亚残运会免费向市民开放,整个广州关爱残疾人的热情升温,在主赛场天河区,全区陆续组织2.4万名自愿报名的学生及家长到奥体中心现场观看赛事。

    旭景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晨潇观后感作文《阳光、自信、坚强、不屈》写道:“观看亚残运会,不仅增加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挑战生命的决心、直面人生的坚强,也让我领略到了残缺,它也有自己的美丽与魅力,也能震撼人心。” (本报广州今日电)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