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陈涛遭津连哄抢下家难定 半场吊射破门诠释杀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9:04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穿上熟悉的申花球衣,站在熟悉的康桥基地中心球场,对陈涛而言,一切是那么的自然,甚至好像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里——事实却是,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下半段加盟天津泰达的陈涛,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帮助泰达完成了对申花的反超,用一个联赛亚军,“逆转”了当初放弃自己的上海申花队。

  本月初,结束了在泰达队租借生涯的陈涛,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要求,准时出现在了康桥基地,并且跟随大部队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上周六上午,申花队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陈涛此次回归申花之后,代表老东家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也难怪在他以主力身份登场之前,场边的申花工作人员忍不住跟他开起了玩笑:“怎么样?不紧张吧?”

  对于见惯了大场面,并且经历了太多是非的陈涛而言,一场热身赛,显然不会让他感到紧张。“其实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我的水平就是这样,从小到大,也是一直这么踢球的。有的教练喜欢我,有的教练不喜欢,这很正常。作为球员来讲,我现在的心态很正常,我也会努力去适应教练的要求,尽我个人的力量,为球队这个集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由于这是申花队自重新集中以来打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又刚刚经历了诸多位置上的人员变动,再加上此前的训练一直以体能为主,队员大多不在状态,更不用说什么配合上的默契了。

  不过,陈涛却是个例外,因为相比其他申花队员,这名刚刚回归的前腰显得相当兴奋,而且脚感也相当不错。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陈涛便用一次精彩的吊射,为申花队打进了一球。当时陈涛在中场得球后,用眼睛的余光看到东亚门将站位比较靠前,在将球趟过中线后,果断地起脚吊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贴着东亚队大门的横梁进了球网。这粒堪称世界波的神来之笔,不但让场边的申花替补队员大声叫好,就连坐在看台上的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以及专程来看这场比赛的中国国奥队助理教练黎兵,也忍不住拍起了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