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陈涛:与布帅有缘无份不恨他 未来依然首选申花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8日10:37

  “爸爸、爸爸……”上周五,就在申花队兵发青岛后,陈涛带上他的全家和记者一起小聚,他刚刚一周半的儿子观观,一个劲在那儿叫爸爸。每当听到观观的呼唤,陈涛都报以微笑,事实上,这位年轻的父亲内心并不平静,长达半个赛季无球可踢,对于职业球员是残酷的煎熬。好在,终于有一支球队向他抛来了绣球,就在昨天,泰达俱乐部正式向申花提出了租借陈涛的方案,几乎没有讨价还价,陈涛租借天津泰达成为现实,昨天深夜,陈涛登上了前往北京的班机,与他一同登机的还有他的儿子观观。

  又一个普罗辛内斯基?

  很难用一两句话解释清楚,布拉泽维奇与陈涛的恩怨,“这个球员,是一个天才,他具备了去欧洲发展的实力。”这是老布在看完申花第一堂训练课后,对陈涛作出的评价,随后他把申花新赛季的10号球衣授予了他眼中的这位天才。然而天才教练与天才球员并不见得能擦出火花。如同当年老布与克罗地亚传奇球星普罗辛内斯基的那段感情纠葛,是老布将克罗地亚10号球衣给予后者,同样还是老布在98世界杯前放出狠话,“如果普罗辛内斯基能成为球星,我宁愿将自己的教练证书吃掉。”

  陈涛就是申花队中的那个普罗辛内斯基,这个本赛季的申花10号,两场联赛的两个门柱,换来的是坐在替补席上,在最失意的时候,陈涛有过找老布面对面谈一次的冲动,但最后他忍住了,“算了,还是找自己的原因吧,我得理解教练。”

  有些滑稽,就是这位被冷冻的申花10号,却是今年国家队集训的常客,南非世界杯前随国家队前往留尼旺与法国队比赛时,有人善意地向陈涛建议,“或许下半赛季你该寻找一个新的落脚点了,长期打不上联赛,会制约你在国家队的发展。”

  老布与10号互祝好运

  当申花从克罗地亚夏训回来,陈涛与布拉泽维奇有过一次纯男人间的沟通,前者说:“我觉得自己具备了比赛的状态;我不会让你失望;我希望能打联赛,因为我对成为国脚充满欲望。”然而无论是哪一种理由,老布给出的答案只有一个:“很遗憾,在我的战术体系中,没有你的位置。”

  “你恨布拉泽维奇吗?”记者问陈涛,“我为什么要恨他?只能说我和他有缘无分,也许有一天我还要感谢他。”几乎没有任何考虑,陈涛给出了回答。

  昨天下午,当陈涛确定自己将被租借到天津泰达后,他与布拉泽维奇以拥抱告别,陈涛说:“希望申花在你的率领下能取得好成绩。”老布说:“希望你能帮助天津泰达迎头赶上。”目睹这一幕的申花人士告诉记者:“两个人此时此刻的心情都很复杂,只有他俩最清楚,自己最想说的那句话是什么。”

  未来依然首选申花

  并不是所有的教练都觉得,自己的战术体系中容纳不下陈涛。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天津泰达之所以火线租借陈涛,很大的原因来自于该队主教练哈恩的态度,这位曾经在执教中国男足期间带过陈涛的荷兰人对天津泰达的老总说:“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引进申花的10号,他在我的战术体系中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陈涛的伯乐并不仅仅是哈恩,在整个租借过程中,申花投资人朱骏的态度至关重要。正是朱骏当初掏出了700万人民币帮助陈涛从金德赎身,在了解这次租借内情的知情者看来,昨天的朱骏内心纠结,“他(朱骏)一直很欣赏陈涛,否则也不会掏出700万买陈涛,但他又很尊重老布,既然老布不用陈涛,他只有无条件接受。所以当泰达提出租借陈涛的方案后,他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对方。”

  昨天深夜,陈涛带着观观在浦东机场候机时,他几度准备给朱骏打电话,但最终他选择放弃,“大恩不言谢,对于帮助我的人,我把感恩之心埋藏在心底,如果后面的联赛证明我还有能力,等到联赛结束,我会回到上海,回到申花。”陈涛最后说。

  聚焦: 陈涛难入老布法眼出走天津泰达 朱骏提特殊条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