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日本国脚欲亚洲杯集体罢赛 只因对奖金待遇不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2日02:19
  单场赢球奖约合3000人民币 日本国脚欲集体罢赛亚洲杯

  目前与足协谈判陷入僵局 准备在27日集训中示威

  日本队在国际大赛上的赢球奖金只有20万日元(约合16000元人民币),参赛球员只能分到20%,也就是所有人一共拿4万日元(约合3200元人民币)的奖金。

  过低的参赛奖金终于让日本国脚们忍无可忍,在几次沟通无效后,他们甚至威胁抵制参加亚洲杯。昨天,日本职业球员工会与足协进行的紧急谈判陷入僵局,国脚们将在本月27日的集训备战中进行示威。

  国脚不甘再当廉价劳工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日本国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风光,即便日本队拥有众多赞助商,但是他们的出场费却一直少得可怜。一向口无遮拦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直言,“那些微薄的奖金是对日本足球的巨大讽刺。”

  的确,财大气粗的日本足协在分发国家队奖金时却吝啬无比。按照日本足协规定,日本队在国际大赛上的赢球奖金只有可怜的20万日元(约合16000元人民币),这笔奖金只有20%分发给参赛球员。赢一场球,所有参赛队员能拿到4万日元(约合3200元人民币)的奖金,按照全队队员、教练员和后勤人员平均分配的话,每个人分到的奖金简直称得上可怜。而且,如果不是职业球员,一分钱奖金都无法获得。心寒的日本国脚们开始选择对抗足协,提出了诸如赢球奖金增加到100万日元等多项要求。

  在职业球员工会的帮助下,国脚们与足协在昨天进行了谈判。双方的律师就赢球奖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磋商,但《朝日新闻》表示,从会谈情况看,双方不欢而散。而日本职业球员工会也将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解释球员们的具体要求。

  为了争取权益,日本国脚们准备在本月27日的集训备战中进行示威。队长中泽佑二说:“我们应该尽快改变这种不公平的现状,让那些渴望进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日后能够得到公平的待遇。如果足协置若罔闻,我们必须采取最强硬的手段,包括用罢赛来表明决心。”

  球员工会想和足协分权力

  这一次日本国脚们强硬的态度离不开日本职业球员工会的支持。今年11月1日,日本职业球员工会由日本J联盟球员工会更名重组,将保护在日本职业联赛以及其他联赛中踢球的日本职业球员的权益。

  J联盟工会早在1996年就已成立,但他们却在为球员谋取权益等方面屡屡受到日本足协的压制,因此,一批具有号召力的职业球员退役后,纷纷进入工会并对其进行改组。目前职业球员工会的会长就是前国脚藤田俊哉,他上任后就高调宣布工会将围绕球员待遇和保障与足协进行沟通,为职业球员创造更好的踢球环境。

  现在全新的职业球员工会也期待与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形成全新的权力格局,而要想取得成功,他们自然离不开球员们的支持,而帮助国脚们出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球员的强硬态度,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小仓纯二也并不相让,这位日本足球掌门人直言,“如果有人罢赛的话,那只留下愿意踢球的人就可以了。”对于国脚们可怜的出场费,他解释道:“我们的国家队有自己的专属飞机,每次比赛几乎有相当于全队人员人数的队医和技术人员跟随,这就是为了让球员能更安心地比赛,这些都需要资金。我们并不希望某些组织借此制造混乱影响日本足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