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央视播国足搞乌龙引猜疑 别急!让信号再飞会儿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23日05:59

  昨天,央视计划在晚上7点半直播国足与马其顿的热身赛,可信号迟迟过不来,无奈之下,央视不得不取消国足直播,改为录像播出。这一事故,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疑,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告诉记者,“这次事故是线路故障造成的。”

  十分无奈

  刘建宏守候“黑屏”

  国足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能在央视体育频道挤掉CBA焦点大战广东对阵新疆,在此之前便受到了广泛的热议,网友普遍感叹,国足地位明显提高。

  可是,昨晚,正当不少足球迷锁定央视体育频道时,却发生了意外。原定19:30直播的本场比赛,电视转播信号迟迟无法切入,在和嘉宾徐阳聊了半天国足的阵容以及备战情况后,主持人刘建宏尴尬地解释道,“由于前方信号出了问题,原定19:30开始的国足比赛依旧没有画面,我们先进一段广告。”

  短暂的广告结束后,画面依然是刘建宏和徐阳,两人开始继续介绍国足备战亚洲杯的情况,在闲聊了大约15分钟之后,刘建宏表示将不转播国足比赛,改为转播CBA焦点战广东对新疆。

  随后,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上无奈地说道,“匪夷所思,干电视20年,基本上能遇到的问题都遇到了,但像今天这样,平白无故没有了信号,确实第一次。看来人真的是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啊。接到领导通知,一切都还在协调之中。所以,只能原地待命。坐在演播室,看着黑屏的电视,干点什么呢?发条微博吧。”

  改播篮球

  央视名嘴匆忙上阵

  国足与马其顿的比赛,没了视频直播,各大门户网站的文字直播也大受影响,网友们在某门户网站直播间等了半天,没动静后,开始退场,急得网站编辑疾呼,“大家先别走啊,我们正在联系前方记者。”

  与此同时,在央视的演播室,一方面刘建宏坐在原地待命,另一方面,央视另外一位主持人刘星宇则接到了央视导播的紧急电话,“快下来,足球断了,来说篮球。”于是,刘星宇突然在央视的画面中出现,然后,对着球迷说了很多次“抱歉”。

  央视摆这样的乌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06年,国足与瑞士的一场热身赛,同样因为信号不好,当时解说比赛的大嘴韩乔生这样给大家解释,“观众朋友、球迷朋友,这个信号上天之前是归对方负责,落地之后是归我们负责,在天上是归老天爷负责,显然这会儿老天爷不靠谱了,望您见谅!”

  一直待命

  足球改成录像播出

  体育频道改为直播CBA后,快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他在电话中显得有些无奈,“我现在还在演播室里等着呢,一会可能会录播吧,所以我也走不掉,你们就在微博上等我消息吧,具体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刘建宏告诉记者,他希望再次通过媒体,和广大球迷说声抱歉。

  9点10分左右,刘建宏接到了领导的通知,晚上10点20分左右,也就是体育世界播出后,央视会播出中国与马其顿之战的录像。快报记者 吕远

  没信号,这是为什么呢?

  江和平:纯属线路故障

  央视为何临时将国足的直播改为CBA广东与新疆的对决?这个问题,只能由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来回答。

  昨晚,记者拨通了江和平的电话。在电话中,江和平耐心地给出了权威的解释,“都是因为线路出了问题,纯属线路故障。”

  江和平告诉记者,这次比较巧合,国足和CBA的比赛都在广州,两场比赛的信号是由两条光缆传输回来的,但是出现了一点技术问题,这两条光缆同时都传输了CBA的信号,“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足比赛的信号传不回来了,才出现了播出CBA比赛的情况。”

  江和平也相当着急,为了挽回一些负面的影响,他当即决定,国足比赛改为录播,因此才有了刘建宏一直原地待命的一幕。

  没直播

  国足果然赢了!

  但凡央视不直播,国足赢球的概率就很大。昨天因为一起事故,央视未能直播国足比赛,国足果然又赢球了。在对阵马其顿的比赛中,国足与对手苦战了90分钟,最后时刻,才依靠一粒点球,绝杀对手。事实上,这次来的马其顿,只是二队,队员大多是20岁左右的小孩。

  本场比赛之后,国足将于12月31日飞赴卡塔尔,征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