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1名中国足球少年赴巴西留学 欲打造足球界姚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5日20:01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21名中国足球少年怀揣提升足球技艺的梦想和振兴中国足球的责任,将于26日凌晨赴巴西留学三年。

    这21名足球少年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将前往巴西奥莱足球俱乐部学习,该俱乐部曾培训过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南非、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数百名足球少年。

    这也是河北精英集团探索的“体教结合”的新模式。与球员培养惯有的从业余体校到专业队、省队再到俱乐部的职业化道路不学文化课的模式不同,新的培养模式同教育紧密结合,这些孩子在巴西不仅踢球,还要上学。即便今后不能成为职业球员,他们也能在该集团的学校中完成学业,还能通过在巴西的学习,增强语言和对外交流的能力。

    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在25日的欢送仪式上表示,这21名足球少年是从全国2000余名足球苗子中经过三轮选拔脱颖而出的,希望他们能成为“足球界的姚明和中国的马拉多纳”;“珍惜机会,苦练本领,报效祖国”;“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把巴西的足球精神和文化带回祖国”。

    17年前曾带领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学习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感慨地说:“我们当年留有遗憾,希望你们不留遗憾;我们没做好的事情,希望你们通过吸取我们的经验教训,努力学习、发扬和提高。”

    作为健力宝少年队的代表,张效瑞表示,当年他们比较封闭,希望这批小球员能真正融入巴西足球和文化。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是健力宝少年队巴西求学的见证者,也是今日足球少年求学巴西的促成者。他更多的是从文化交流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这是中巴体育交流史上的大事,你们是中巴友谊的使者,代表中国足球的希望,希望你们(在留学期间)体现出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杨贵仁说:“中国足球(低下的)水平是国人心中长久的痛,在2009年跌入低谷。此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关心,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他希望,这些足球少年为能中国足球早日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

    孩子们的宣誓显示出他们的雄心,也让人在寒冬中看到中国足球的一丝希望——“能前往足球王国巴西留学,是我们的荣誉;成为振兴中国足球的精英,是我们的责任;在巴西,我们的爱国之心永存,足球技艺盼提升,团队合作会增强,文化学习不放松;美好足球,是我们所爱;学成报国,是我们所盼”。(完)2010/12/25 2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