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驱车6小时为校园足球助威 盼学子巴西留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3日05:21

  本报石家庄专电 昨天是韦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整整四个月的日子,这一天,他独自驱车6小时往返于北京与石家庄之间,“我之所以一定要来,是因为我意识到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中国足球的提高,校园足球的发展才是根本保障!”在石家庄精英教育传媒集团的“校园足球日”暨青少年球员“赴巴西留学”启动仪式上,韦迪如此说出了他进入足球圈四个月以来的深切感受。

  石家庄精英教育传媒集团是当地教育系统中实力最为雄厚的民企,包括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的一条龙教育体系,师生总量两万余人。该集团聘请前国足教练徐弢为总经理,在北京成立了奥利精英足球俱乐部,此次与巴西圣保罗州的奥莱足球俱乐部合作,计划从国内遴选20-30名青少年球员前往“足球王国”深造。

  韦迪当然是诸多要员中的“焦点人物”,“前一阶段太高调了,不能再讲太多了。”在接受采访之前,韦迪先是调侃了一下自己已经好久不接受采访了,“但今天说到校园足球,我可以说一说,我认为足协的重点就应该放在校园足球和国字号球队上。”而对于职业足球,韦迪认为更应该按照市场化和职业化操作,足协更多的是起到搭建平台的作用。

  很显然,“入行”四个月来,韦迪对于足球的认识与当初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的启动仪式很有意义,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归根结底还要看基础,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国家的青少年注册球员还太少,所以,像精英集团这种班班有足球队并且能走出去的模式应该大力提倡,”韦迪谈道,“其实,校园足球的主要目的不是发现足球人才,而是能让现在的独生子通过足球得到全面的身心发展,让他们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面对胜负。”韦迪认为,只有校园足球累积到一定程度,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职业足球的水平,但目前仍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场地局限,二是观念陈旧,有些家长还在担心孩子的学习和受伤问题。

  对于校园足球的根本问题,韦迪一言以蔽之,“那就是踏踏实实地在青少年足球的开展中去掉功利性”,因此,“我也很赞赏精英集团这种在巴西也要保证孩子们教育质量的方式,其实,其他足球发达国家的孩子也不是天天踢球,我们的目的是即使他们将来踢不出来,也要保证他们能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韦迪表示自己从内心里还是很期待此次赴巴西留学的孩子们能够早日学成归来,最终帮助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占据一席之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