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流泪帝拒绝为国效力 郑大世不参加亚洲杯惹非议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2月26日09:43

  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哭成名的朝鲜国脚、“人民鲁尼”郑大世,目前已经成为德乙波鸿队炙手可热的当家球星。但或许是众星捧月的惬意生活让“流泪帝”忘记了其“人民鲁尼”身份需承担的义务,郑大世竟不愿代表朝鲜队参加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这在朝鲜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南非世界杯一哭成名

  作为新华社刚刚评选出的年度摄影佳作中的主人公,在南非世界杯上没有收获一粒进球的郑大世,却因为赛前奏国歌时泪流满面而成为焦点人物。不管是在朝鲜还是在中国,郑大世的惊天一哭都成为了热门话题。随后,为了表彰郑大世在比赛中战斗到最后一秒钟的精神,一哭成名的他被冠以“人民鲁尼”的光荣称号,意为代表所有朝鲜人民为祖国争光的拼命三郎。世界杯结束后,再次收获新称谓“流泪帝”的郑大世被德乙波鸿队签下,“人民鲁尼”正式进军欧洲足坛。

  缺席亚洲杯惹非议

  随着亚洲杯日益临近,各参赛国已经开始厉兵秣马,准备在本届亚洲杯上一展风采。作为球队中的第一攻击手,郑大世当然是朝鲜队争夺冠军的最大本钱,但就在这个时候,却传来了郑大世将缺席本届亚洲杯的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波鸿队拒绝放郑大世回国参赛,朝鲜队将无法让这位当家射手与球队汇合。不过,有媒体报道波鸿队拒绝放人只是郑大世缺席亚洲杯的原因之一,更为重要的是“人民鲁尼”自己在博客上宣称“不希望因为征战亚洲杯影响自己的状态”。郑大世不愿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在朝鲜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其形象已经大打折扣。

  朝鲜错过征召期限

  众所周知,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非常特殊,很多朝鲜人都希望国家队能够在亚洲杯上取得好的成绩,让他们的国家扬眉吐气一番,并且期盼头号球星郑大世能够有所作为,但“人民鲁尼”的行为无疑伤害了朝鲜人民的感情。但不管是波鸿队还是郑大世本人,理由都显得非常充分。按照FIFA相应条文:“所有即将要征调球员的各国协会需要于本月14日前向该球员所在俱乐部提出申请,各俱乐部应该本着大局为重同意放人。”FIFA强调了12月14日之前,因此波鸿队也提出之所以驳回朝鲜足协的请求,是“因为他们没有在14日之前来函,已经远远超出了FIFA所规定的最后期限”。而郑大世也在博客中表示,朝鲜足协一直没有就征召他的问题和波鸿俱乐部进行过沟通,他的腿伤也需要在冬歇期进行治疗。

  相关新闻

  圣诞节波鸿送出怪异礼物

  郑大世获加热马桶

  世界杯上一球未进的郑大世,在德乙赛场却神勇无比。在冬歇期前,郑大世已经为球队攻入8球,成为了球队主要的得分手。圣诞节来临之际,为了嘉奖这名射手,波鸿队特意送出了一份大礼,不过这份大礼在其他人看来却显得有点怪异,因为礼物竟然是一个加热马桶。

  喜获俱乐部送出的大礼,郑大世显得非常高兴,他对媒体表示:“在这里,马桶不能加热,太不舒服了。”而为了表达对球队的忠心,“人民鲁尼”还表示将力助球队明年升入德甲。“我们明年一定能够升入德甲,是的,我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本组稿件 记者 莫廷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