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媒曝短道速滑教练操纵比赛 警方拘捕13名教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26日10:39
韩国短道速滑队员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下跪
韩国短道速滑队员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下跪

  韩国体育掀起一场整风运动,而且一来就很猛。据韩国媒体爆料,当地时间12月23日,韩国体育名牌项目——短道速滑传出了教练操纵比赛的丑闻,警方已介入这场反黑风暴,并一口气拘捕了13名教练。

  短道速滑一直是韩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冬奥会和其他世界大赛中处于霸主地位,在今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前,也是绝对的亚洲第一。不过,随着今年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惨败给中国队,韩国体育圈开始关注和反思,整风运动也就此开始。不料,还真的查出了问题。

  早在今年4月,韩国队就曝出丑闻,一些教练员在选拔国家队选手过程中存在黑色交易,甚至操纵了选拔赛的名次,最终李政洙等2名运动员遭到禁赛惩罚,有教练员也被永久禁赛,一批教练、竞技审判员也被迫辞职。

  就在整风的关键时期,韩国短道速滑圈依旧有黑幕,有人甚至顶风作案。首尔地方警察厅12月23日发表声明:在今年3月举行的短道速滑大赛中,出现了多名教练操纵比赛的丑闻,警方已经拘捕了13名涉案教练。

  韩国警方表示,被拘捕的这些教练都说自己是单纯的参与者,否认是这件事的幕后主使。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调查中,而这场风波究竟会对韩国的短道速滑带来怎样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 (甘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