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华仔给“天才控卫”上课 宏远中生代已挺身而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7日15:02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开局处境不佳,广东东莞银行的年轻球员被指达不到期望值,然而继大胜青岛之后,昨晚他们在济南奥体中心再度爆发,王征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12个篮板,苏伟也有15分进账,陈江华则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卫冕冠军最终以117:103力克山东黄金。

  实际上,陈江华、周鹏、刘晓宇、苏伟和王征这一批虽然年龄不大,但在队内已是“中生代”球员。上一场华南虎教练组就激励他们,“老队员现在受伤病困扰,应该是你们站出来的时候了”。随后他们集体出彩,不过因为青岛的实力较弱,加上王仕鹏、杜锋和琼斯先为球队打开了局面,因此“中生代”的表现说服力稍显不足。

  而昨晚,“中生代”真正为球队带来胜利。在济南,卫冕冠军陷入困境,比分一直被咬得很紧,还几度落后。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因为疲劳上场时间被大大压缩,且手感一般,加起来只贡献30分。雪上加霜的是,刘晓宇在第四节左手扭伤离场。

  好在,王征上半场独得16分,苏伟下半场砍下11分,两人在内线的给力,让人遗忘了这是支没有大个外援的球队。“王征和苏伟的表现很给力,对战术执行得比较好,极大地帮助了球队。”赛后杜锋也盛赞两人。

  陈江华则在第四节中段挺身而出,他先是上篮和命中三分连得5分,还助攻周鹏扣篮得手,直接使华南虎首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随后当主队疯狂反扑时,华仔又上演抢断、快攻、上篮的“一条龙”,使球队彻底锁定胜局。

  除了“中生代”爆发,琼斯也越打越好,昨晚他砍下20分,连续三场取得20+。种种迹象显示,虽然只能以单外援作战,但这支球队正努力回到正轨。赢下这场比赛后,华南虎下轮轮空,迎来难得的调整喘息之机。

  唯一的遗憾是,刘晓宇的伤势虽然要等今天回到东莞后拍片检查才能确诊,但估计很可能会缺阵一段时间。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谢晓波 济南专电

  华仔给“天才控卫”上课

  “很累,说不出话,等一等好吗?”赛后在更衣室里,面对记者的采访,陈江华一边在膝盖上敷着冰袋,一边气喘吁吁地说道。

  昨晚击败山东,是华仔本赛季重回赛场后发挥最好的一战。不过由于老伤时常困扰,体能也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上山东干燥的天气让他很不适应,末节连续冲刺上篮,使他非常辛苦。

  即使如此,由于刘晓宇受伤,华仔还是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而他全场的11分,有7分来自末节的关键时刻。“第四节主要是球队的防守好,带动了进攻,才打开了局面。”陈江华说道。

  的确,昨晚华仔的得分基本都来自成功防守后的反击,他本人在防守端也很努力,最典型的是当山东疯狂反攻时,他断下对方后卫睢冉的传球,以一记漂亮的上篮终结比赛的悬念。

  值得注意的是,睢冉是山东这两个赛季崛起的新秀后卫,今年夏天在美国参加乔丹训练营后,被媒体夸为“天才控卫”。这场比赛前,网络上不少人称刘晓宇和陈江华在睢冉面前已落下风,然而昨晚睢冉仅得到2分,还被华仔完爆。

  不过对于这样的比较,陈江华并不在意,经历起起伏伏后,如今的他日渐成熟,他只是说希望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尽早恢复,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谢晓波 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