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武馆武校

日本民间中国武术爱好者来杭学武 已经连续27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2月31日06:03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来自日本京都日中武道研究会的17名中国武术爱好者在杭州华洋宾馆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中国传统武术学习,而这已经是这群日本民间中国武术爱好者连续27年来杭学武。(本报去年曾做过专题报道)

  “大部分是老面孔,和去年相比增加了2名新成员。”团长吉村京子已经有27年元旦都是在杭州度过的。“他们开玩笑说,我在杭州从大姑娘变成老太太了。”吉村京子说,中国的元旦相当于是日本的春节,27年在杭州过节,她几乎也算是个“杭州人”了。

  “之前的5年我都学的是对剑,今年我跟随赵霞老师学四维太极扇。我们所有的成员都在来杭州之前已经和中国老师取得联系,交流之后确定最终的学习内容。”吉村京子说,有的人十几年来杭都学的是一套拳法,大部分人回到日本自己仍会坚持练习。

  “明年、后年也一定还会来……”吉村京子说,很多成员已经把来杭州学中国功夫当作是一年中最放松、最有趣的事,这样的学习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加入到社团,对中国和日本的传统武术都产生了兴趣。

  本报记者 李颖

  作者:李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