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俞觉敏周苏红观战浙江男排胜 山东3-2掀翻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16: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今天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展开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迎战四川队,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和黄金一代的国手周苏红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最终浙江队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25-22、25-17和27-25。其他的比赛中辽宁3-0复旦、河南3-0广东、江苏0-3八一、山东主场3-2爆冷战胜上海,上海队国手沈琼全场砍下21分。山东3-2上海技术统计>>

  四川队上轮比赛战胜了河南,但是主二传姜福东受伤,本场比赛小将杨光作为主力二传首发出场。首局比赛,四川队率先发球,也许是有电视转播的缘故,今天浙江队队员显得非常兴奋,本赛季才打上主力的15号金志鸿在球队每得一分后都作出飞翔的动作,显得非常High。4平之后,浙江队在一个多回合攻防略显被动的情况下由边洪敏扣球得手,随后边洪敏又和二传打出精妙配合,浙江队8-5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中四川队主帅张立明不停地给队员做着安排。重新上场之后,四川队的张玉波和曹益铭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9-8时,浙江队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浙江队将比分再次拉开,四川队追至11平,随后凭借着姜坤在四号位的进攻连追两分,浙江队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叫了本局第二次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一直处于焦灼状态,18平之后,浙江队利用边洪敏的强攻拿下一分,紧接着四川队的姜坤还以颜色,最终,浙江队25-22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比分咬得依旧很紧,4平之后浙江队利用王隆瑞的发球轮连得两分,四川队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王隆瑞再次发球直接得分,四川队赶紧用牛松山换下一传已经有点懵的张玉波。随后浙江队利用边洪敏的发球轮再次打出得分高潮,年轻的四川队心理出现了明显的波动。短暂调整之后,四川队逐渐摆脱了心理阴影,抓住浙江队俞雷一传不佳的弱点,采取找人发球的战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浙江队还是带着16-11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浙江队顶住了四川队的追分潮,最终以25-17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延续了前两局的良好势头,一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四川队将比分追平,由于前两局已经0-2落后,四川队处于背水一战的境地,因此在这一局的比赛中小分上一直处于微弱的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将比分迫近到17-18,四川队主帅张立明不得不叫了暂停。19-21时四川队曹益铭进攻得手,不过随后四川队发球失误,,浙江队22-20领先两分,比赛尾声阶段,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浙江队祝贵龙进攻四川队卧果,一裁判定比赛结束,结果四川队队员对判罚表示异议,最终主裁判祝贵龙违例,尽管如此,浙江队还是以27-25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0战胜对手。

  本轮其他的几场比赛中,辽宁主场3-0横扫复旦大学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9、25-21、25-16,辽宁队的国手袁志今天没有表现,三人得分上双,小将宋玉晨和周德宏分别拿下18分和15分,张希林也有11分进账,其中包括拦网的5分。本赛季一直低迷的河南天冠主场3-0(25-20、25-15、25-21)横扫广东,孙凯拿下17分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国手崔建军状态一般,只得到9分。八一队客场3-0战胜江苏,仲为君15分成为八一队头号得分手,国手郭鹏也有11分进账,其中拦网拿下9分。江苏队尽管陈平也有18分入账,可惜独木难支。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是山东对阵上海,结果山东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老道的上海队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山东队在错失三个赛点的情况下终于把握住了第四次机会,以17-15惊险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爆冷战胜上海。

相关新闻:

·技术排名:沪男排揽扣球前三 八一国手拦网居首
·男排积分榜:辽宁全胜居榜首 上海首败退居次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