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若无自由转会杨君或退役 选择恒大接受未知挑战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3日13:21

  当那辆天蓝色的天籁驶过来的时候,报社门口的一位保安反应很快,“这不是杨君吗?好长时间没见到他了。”记者和杨君念叨这件事的时候,他笑笑并没有觉得很意外,“这一年几乎就是这样,走在街上总会有人认出来,但天津球迷肯定都快把我忘记了。和那首歌名一样,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整年都在疗伤止痛

  2010年对于杨君而言有着特别的感觉,自从他出道以来,还从未像这一年这样,一场正式比赛都没踢。“身体保持的还可以,不过要重新登场比赛,肯定要练得脱一层皮才行。”荒废了一年时间,杨君身材还是保持的不错,按照他自己的话说:“每天都在跟随火车头进行正常的训练,除了无法登场比赛之外,我想作息规律和踢球时候应该是一样的。”朋友喊杨君出去应酬,他从来不碰烟酒,“我肯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还想继续踢球呢。”

  当然,杨君最想感谢的还是火车头俱乐部,当他陷入困难的时候,母队无条件的收容了他。在这里,杨君找到了家的感觉,每天从家准时开车到俱乐部,然后跟随球队参加正常的训练。“说句老实话,人家没拿我当外人,我也没跟他们客气,事情就这样简单。”杨君回答起来虽然有些轻描淡写,但还是能够感觉出来他的感恩之心。4月份的时候,杨君甚至跟随火车头队奔赴昆明进行了冬训,这个本该闲散一年的球员,除了无法参加正式比赛之外,看起来一切正常。

  记者一直推断杨君这一年的心情肯定非常复杂,但他却淡然地表示:“我知道你想问我不打比赛心情如何?但现实就是这样,永远不会按照你的想法来进行,所以我除了加倍努力之外,早已经没有了任何非分之想。”但杨君承认,当中超开战的时候他却只能坐在电视前观战,这种滋味并不好受。即使走在街上,也免不了有球迷认出他,上前询问他的近况。这些心情,杨君甚至从来没有跟妻子说起过,但她知道丈夫心的那种苦闷。

  那批罢训的球员中,最后只有杨君和韩燕鸣承担了后果,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彼此间会说些什么?这个问题让杨君苦笑起来,“肯定不会碰比较敏感的话题了,都是互相询问一下近况,彼此勉励一番。大家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都能够勇敢的生活下去。”这一年,杨君几乎淡出了天津足球这个舞台,火车头俱乐部对他而言就像世外桃源一样,他疗伤的同时也在勉励着自己,未来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杨君也曾经为自己的前途闹心过,赛季中期的时候,几家俱乐部都曾经联系他,希望他能够加盟。但杨君自己也清楚,高昂的转会费阻碍着他的发展,他要做的就是踏实地等待机会。说到这里,杨君一再和记者表示,感谢足协推行的“自由身”转会制度,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或许他将选择退役。“我就像一名迷路的游人一样,眼看就要陷入绝境,但突然间看到了一条大路,这种心情恐怕只有我自己才能体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