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肇俊哲:李金羽退役让我震动 还想带领辽足夺冠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1月05日03:27

  作为最先通过微博捅出李金羽退役消息的肇俊哲,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并不知晓大羽已经通过微博证实自己退役的消息。所以在接通电话的那一刻,小肇先是一愣:“大羽自己已对外确认退役了?”在得到记者肯定答复后,小肇不无伤感地说道:“这一天还是来了。”

  “我和大羽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在辽宁队一起并肩做战了这么多年,有着很深的兄弟情谊。虽然他后来转会到山东踢球,但我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受到影响,相反距离的增加和年龄的增长,让我们彼此更看重这段难得的兄弟情。”小肇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大羽回沈阳和我们一起吃饭时曾流露出要退役的念头,能感觉到他的心情很复杂,也很纠结。毕竟踢了这么多年球,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但以我对大羽的了解,他是那种‘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的人。所以,对他做出退役的决定,我一点也不意外。”

  对于自己成为引发大羽退役“地震”的第一人,小肇连说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自己在微博中的一句感慨能引来这么多球迷的关注,这足以证明大羽的人气和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不过,我很理解大羽的选择,因为任何优秀运动员都要面临退役的那一天。大羽现在是急流勇退,只会让喜欢他的人更加喜欢他和怀念他,如果等到让球迷轰的时候再退役会更尴尬,也更难受。”小肇不无感慨地说道,“大羽能有这样的口碑和人气也值了。”

  看着自己的好兄弟一个个退出联赛的舞台,肇俊哲是否也会打退堂鼓?“我是辽小虎那代球员里年龄最小的,我觉得我还能再踢个两三年。我现在的最大目标就是能带领辽宁队打一次亚冠,这样我的足球职业生涯就没有什么缺憾了。”小肇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