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首次回应与谢杏芳领证 2011愿望非金牌冠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05日10:01
组图:林丹谢杏芳修成正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今天在台北市开幕,不过中国男单名将林丹未随队出征。新年伊始,他没有休假,仍在北京挥汗如雨地训练。说到2011年的愿望,林丹最想要的不是世界排名、金牌、冠军,而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对于林丹来说,他的家人已多了一位。去年12月,他与相恋7年的女友谢杏芳在广州领了结婚证。“是啊,家人当然也包括她。希望我们的父母、所有家人都健康快乐。”未曾公开回应领证一事的林丹,用“到什么人生阶段,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来解释这件人生大事,“2010年事业上有很大收获,接下来去收获自己的幸福,也算水到渠成吧。”

  不过,领证后的林丹生活并无太大变化,依旧和妻子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我还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她很理解。”林丹自评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多年在队中担当头号人物,令他对“责任”二字深有感悟。

  从奥运夺金到亚运会实现“全满贯”,熟悉林丹的人都说,他目前的生活重心正逐渐向家庭转移。对此林丹认为很正常,因为“不同年龄肯定会有不同的追求”。但他也强调,这不会削弱自己再战伦敦奥运会的斗志,反而令自己更有动力,“重视家庭,不代表职业生涯没有目标。毕竟事业更能体现男人的价值,成家后希望自己在事业上做得更好。”不过林丹现在认为,他的价值并非单纯体现在成绩上,“我只是想通过努力,证明自己还能参加奥运会。能参赛就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我不会以冠军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更不会一打比赛就非得拿冠军。”

  万一伦敦奥运会上成绩不佳,“超级丹”能坦然接受吗?“当然,2008年时我就是这种心态,2012年为什么不呢?”

  (记者王笑笑)

相关新闻:

·林丹谢杏芳广州登记结婚 照片被公布超级丹默认
·七年爱情长跑成正果 林丹谢杏芳演绎最浪漫的事
·李永波:林丹结婚是负责任表现 不要炒作应祝福
·低调结婚被曝光惹怒国羽一哥 林丹:这是谁干的
·林丹与谢杏芳领证结婚 两百平方米爱巢筑在北京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