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布拉泽维奇:高洪波犯了大忌 不是谦虚而是心虚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1月05日11:53
  亚洲杯前国奥主帅抨击“国足三流”论

  直言未战先长他人志气不可取

  在中国足坛,国足和国奥的关系一直非常微妙,两支球队主帅彼此间更多的是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

  但因为布拉泽维奇这位个性老帅执掌国奥教鞭,这种微妙的关系被打破了。

  近日,布帅抵达北京,不久将转战昆明,带着一群陌生的国奥弟子开始朝奥运梦想打拼,但还未正式执教国奥的布帅却先对国足的事情“指手画脚”。就在几天前,出征亚洲杯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抛出言论“国足只是三流队伍,怎能打出一流成绩。”面对这种说法,布拉泽维奇显得非常不屑。“高洪波这么说我觉得很遗憾,他犯了一个精神层面的错误,还是个大忌。”观念上的差异让布帅很难认同高洪波的观点。

  在布拉泽维奇看来,与韩日和伊朗相比,中国球员并不差,包括在亚运会上铩羽的国奥队,一样拥有一批很有天赋的球员,现在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学会如何把这些天赋展现出来。“教练必须给球员灌输一个想法:他们是最好的!这几乎是教练的必修课,未战而长他人志气,这很不可取。我要让我的队员知道,他们能够出现在国奥队中,就是因为在他们的位置上,他们就是最好的。”

  在中国足坛,国字号队伍一直是一块名副其实的“镀金地”。能到国字号球队走上一遭,不管是将来转会,还是跟自己的东家谈加薪,都是增加价码的资本。但对于布帅来讲,他未来的国奥队绝不会允许“混日子”的球员出现。“如果他们以为到国奥队是来享受的,那么他们就完全错了。未来的日子里,我会让他们感受到属于这支国字号球队的荣耀,但绝不会有太多的快乐和幸福感。我不会在意哪名队员是大牌,因为在球队当中,我才是惟一的大牌。我只在乎你能不能在训练中达到我的要求,这才是决定你能否在我的球队当中获得一席之地的关键所在。”

  一个是未战先称自己三流,一个是尚未执教已敢称自己就是最好,这就是中外教练在执教思路上的差别,如果中国足球教练在思路上不能转变,成绩上如何寻求突破?据《东方体育日报》

  这不是谦虚 是心虚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大嘴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过好多次,但长大之后,大嘴却发现,一味地谦虚除了虚伪之外就是自卑了。

  就在前两天,国足主帅高洪波说什么国足只是三流球队,咋踢出一流水平。听完这句话大嘴我就挺生气,但还没等我批评他呢,从国外请回来的老头布拉泽维奇先不干了,管你是什么国足主帅,直接就点名批了高洪波。

  其实国足到底是个什么定位,球迷心里都有数,那就是积重难返,想要重新崛起有待时日。这次出征亚洲杯前先示弱,其实就是给球迷们打一针预防针,那意思就是说,我们本来就不咋行,踢好了大家多鼓励,踢不好大伙也少扔板砖。高洪波这小算盘打得挺好,但大嘴不禁要奉劝高指导两句,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作为主帅在战前先颓了,你让手底下的球员如何拼搏?谦虚固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足球场上你要是太谦虚,那就只能证明自己太心虚。就算咱们踢不过人家,但伸脖子是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何不潇洒拼一回呢?

  您再看看国外的那些教头,我们不是在这“崇洋媚外”,但人家比赛前都是积极鼓励球员,看人家布帅那话说得多有范儿,“我的球员是最棒的,我的队伍就是最好的。”比赛还没踢,气势上先压倒对手,很有点“亮剑”精神嘛。

  亚洲杯就快开始了,希望国足踢比赛的时候不要太谦虚,只要你们拿出纯爷们的劲头,不管最后啥样的成绩,咱们这些球迷是不会埋汰你们的。

  周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