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马琳张一离婚风波 > 离婚风波动态

张宁益高调分手忙于转型 马琳散尽家产低调收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06日08:44

  □晨报记者 黄嫣

  马琳离婚案件在纷纷扰扰中终于落幕,2010年12月24日,马琳、张宁益离婚案在北京大兴区法院再度开庭,和去年6月审理未果的情况不同,这次马琳、张宁益二人已经协议离婚。对于这样的结果,张宁益发自内心地告诉记者:“算是彻底结束了吧,自己也希望尽快投入到新的生活中。”

  至于婚姻财产的分配,法院判定,夫妻二人在北京的一处房产归张宁益所有,此外,马琳还须把存款分割一半。

  双方所得:有喜有愁

  在回忆协议签署时的情景时,张宁益告诉记者,自从去年6月在法庭上一别之后便再没见过马琳本人,终审和最后的离婚签字都不见马琳本人,是他的代理人替他签的。换句话说,所谓的和平分手,并不是在一个融洽的范围中温和进行的。

  如此尴尬的结局,自然让人联想到其中还隐藏着诸多故事,谁胜谁负,已经一目了然。而日前网上曝光的一组照片,更是引发了网民的关注。在这组照片中,当事人张宁益显得兴高采烈,据记者了解,当时她正在与母亲一起收房,而她所看的这座别墅,正是马琳所有。据悉,根据法院最终的判决,考虑到张宁益需要在北京有个住处,马琳在北京亦庄的房产被判归张宁益,而这套别墅市值800万元以上。

  此外,除了房产,经过核查,马琳、张宁益还有大约价值千万元人民币的婚内财产,其中部分将根据婚姻法分割给张宁益一半。这一点,也得到了其经纪人的证实。

  可以说,这场离婚官司虽然表面上是和平收场,但事实上,却是马琳散尽千万家产以求平静的结局。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才能切身体会。

  双方回应:一冷一热

  至于谁才是这场官司的胜者,或许已经无需多言,所有人都能从这组曝光的照片中看到张宁益胜利的微笑。与马琳保持缄默的态度相反,张宁益自始至终都在以一个高调的姿态去面对大众,如此反差让部分网友一开始就认定,这是一场有预谋的炒作,是张宁益为自己演艺事业作出的一次精心策划。

  虽然这番言论并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张宁益的确在这场离婚官司中笑到了最后,除了收入千万财产,在接受熟识记者采访时,张宁益更是透露她现在正在国内某家网络电视主持一档访谈节目,“因为是网络播出,所以风格会比较犀利,我也希望自己能尝试一下类似小S那种主持风格,活泼一点、生动一点。”在说起未来的演出时,张宁益坦言马上就要进组拍摄央视的大戏《山这边海那边》,“现在还在准备,不过这部电视剧是反映海峡两岸情的作品,内容很感人,对我是个难得的机会。另外就是音乐,新的唱片已经开始制作了,能全心投入自己的事业真好。”

  从张宁益的只字片语中不难看出她对于离婚结局的满意,而如此高调的回应,更让人不免感叹世事难料。“分手快乐”对于张宁益而言或许是个喜剧的结尾,但大众也相信马琳不会独自哀叹,这位奥运冠军应该已从这场颇为戏剧化的婚姻中,学到一些乒乓球桌上所没有的东西。

  [新闻背景]

  马琳、张宁益离婚案回放

  ■2009年7月 马琳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马琳称,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夫妻感情基础薄弱,生活中摩擦不断,矛盾日益激化。自2008年12月,两人开始处于分居状态,彼此没有任何的沟通联系。马琳认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在亦庄的一栋别墅。

  ■2009年11月12日下午4时 马琳的代理人出现在法庭,马琳因在外比赛无法到庭。马琳的妻子张宁益则在代理人的陪同下,准时来到法庭。张宁益明确表示不同意离婚,并称两人的感情并没有破裂。张宁益的代理人说,如果马琳决意要离婚,在财产分割上应该多给张宁益分些财产。

  ■2010年6月23日下午2时 马琳和张宁益离婚案在北京大兴法院开庭审理。由于原被告双方对财产争议较大,案件未能当庭宣判。

  ■2010年12月24日 马琳和张宁益协议离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