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篮球报:小牛离了巴特勒是不是就活不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07日16:41

  事实 辞旧迎新之际,12月最佳球员不多见的由三人分享。詹姆斯和韦德率热火打出了15胜1负的联盟月最佳战绩,其中竟还包括一个前所未见的单月客场全胜。两人的数据也均达到顶级水平,詹姆斯单月拿过两次“三双”,韦德则8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詹姆斯第16次当选月最佳,追平了“飞人”乔丹的纪录。新生代球员杜兰特则以联盟得分王的头衔,顺利摘下西部月最佳。

  短评 开季一个月后,韦德和詹姆斯的婚姻蜜月开始了,方式很简单:詹姆斯组织,韦德突破,以及斯波尔斯特拉教练的“防守回馈制度”。听来有些简单得不可思议,但这就是巨星的好处:他们不需要复杂的磨合,给他们一个自由发挥天赋的空间就好……至于杜兰特:他每年都有一个慢热的开始,以往他总得到1月才开始砍分,今年似乎多少提前了,似乎得分王的悬念又小了一点点。

  事实 别看森林狼延续着惨败,可烂队多出数据王。在NBA的第三个年头,凯文·拉夫可谓春风得意,场均“20+15”的数据,使他取代加内特,成了明尼苏达的“新狼王”。面对最会防守的凯尔特人,拉夫照样抓下24个篮板,这令见惯大场面的“鲨鱼”奥尼尔赞不绝口,称拉夫是一个伟大的篮板手。

  短评 拉夫正在打罗德曼退役以来最伟大的一个篮板手赛季,他很可能成为比尔·兰比尔以来最伟大的白人篮板手。但是得补一句的是,他不是森林狼唯一的天才。他的队友迈克尔·比斯利是他竞争进步最快奖最大的劲敌,而且米利西奇、韦斯利·约翰逊这些天才们在各展其能。森林狼现在处于一个最美好的刷数据阶段,球迷还不指望他们打出好战绩,他们还年轻。于是,天才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

  事实 岁末年初,以活塞控卫身份重回首发名单的麦迪,瞬间找回了全明星感觉。尽管在奇迹般地战胜凯尔特人后,活塞再次遭遇三连败,可麦迪的数据一点不差:面对爵士,他险些拿下“三双”;面对湖人,他的数据也不比科比逊色多少。对于麦迪担任首发后的表现,活塞上下都感到很惊讶,只有他相当平静,他说:“只要踏进球场我总是很自信,这与我是不是首发没关系。”

  短评 实际上,早在击败凯尔特人之战,麦迪已经展示了他的可能性:跑跳、爆发力已经一去不返,但身高、臂长、球感、视野都在。他依然能够投中跳投,而且利用长腿和试探步来摆脱突破。如今他就像一个矫健版的特克格鲁。这不由让人想到——底特律的队医似乎还真有传统,当年蓝领首发群怎么打都不受伤,如今又让麦迪恢复了?真堪与太阳队医一争短长。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