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卡塔尔亚洲杯首秀演砸 主帅称次战能赢国足出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8日05:41

  华奥星空多哈1月7日电(记者 张锐)首战失利为卡塔尔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要想完成打进四强的宏伟夙愿。他们必须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取胜,面对中国队东道主必然会使出全力死磕,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未必是一个好消息。

  面对主场的近四万名球迷,卡塔尔队的亚洲杯首演没能如预期般给力,当乌兹别克斯坦队下半场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现场失望至极的卡塔尔球迷至少有一半选择了退场。事实上卡塔尔队的表现也着实让人失望,作为东道主今天他们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对抗中,不管在控球时间、射门数还是在有威胁进攻这几个方面都处于全面的下风。

  被寄予厚望的10号亚希尔和23号塞巴斯蒂安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下半场亚希尔曾有一次面对空门的机会,可惜他的吊射又软又慢被补防的后卫轻松化解。在技战术的安排上,卡塔尔队的选择也很让人不解,面对身强体壮的乌兹别克人,他们在进攻中显得犹豫不决,队员过多的选择带球突破,而不是快速的传接,除了开场之后他们曾在边路打出几次有效配合外,全场比赛的大部门时间,卡塔尔人都在和对手肉搏。另外卡塔尔队的进攻组织也显得相对简单,特别是进攻中过于依赖边路,面对对方高大的中后卫却苦于不好传中,技战术与自身的特点明显不符。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卡塔尔队的出线形势已经变得岌岌可危。谁都知道想要获得小组出线就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卡塔尔队的主教练梅苏此前曾喊出夺冠的狂言,输掉首场比赛之后,他仍嘴硬的表示,这个结果无碍球队出线,第二场比赛他们将战胜中国队。

  中卡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3场,其中中国队6胜4平3负稍占上风。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两队交手3次,中国队取得全胜,但中国队输掉的三场比赛则均是国足晋级世界杯的关键战役,其中1997年和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都负于对手,最终也未能晋级世界杯。

  小组赛第二场卡塔尔定会与国足死磕,作为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也难免会遭遇一些客观因素。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的结果。但要看到的是目前的这支东道主实力上并不占优势,中国队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将很有可能击败对手,使卡塔尔成为亚洲杯中的南非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