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27岁老将打出最佳战绩 外战稳定内战内行更可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12:35
组图:郭焱杀气十足 获首个直通名额

    搜狐体育讯 国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决出了首张世乒赛入场券,近一年状态出色的老将郭焱决赛4-2力克郭跃,夺得了女队第一阶段的冠军。郭焱继去年夺得直通莫斯科第三张门票之后又一次成功直通,同时也打出了个人在直通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从去年一举奠定国乒主力位置、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到获得直通鹿特丹的首张入场券,郭焱在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竞争中取得了非常有利的形势。

  27岁的老将郭焱一直是国乒队内的一员实力派悍将,打法男子化,比赛气质一流。然而此前由于技术不够细腻以及存在毛躁等问题,郭焱在国乒队内选拔赛中的战绩一直不够理想。在06年的直通不莱梅、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以及09年的直通横滨,郭焱都没能直接拿到直通名额,尤其是在直通萨格勒布以及直通横滨这两次选拔赛,郭焱比较低迷,两次遭遇施之皓等教练的批评,最终都是凭借教练组给予的名额参赛。一直没能在队内选拔赛打出来,在教练组眼中的印象分无疑大打折扣,这也是郭焱此前不被重视一个重要因素。

  直到去年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郭焱夺得第三阶段的冠军,首次获得直通名额。而这一年,郭焱给人的感觉是更加成熟了。在女乒兵败莫斯科之夜,是她为国乒赢回了唯一一分。在下半年的女子世界杯,郭焱在郭跃出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延续了国乒对于女子世界杯的垄断。在世界杯团体赛以及广州亚运会团体比赛,郭焱均是女乒的绝对主力,表现也非常出色,同时还成为新科女单世界第一。

  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第一阶段,郭焱在小组赛爆冷输给了小将杨扬,不过还是顺利杀进了淘汰赛。郭焱此后连胜武杨和丁宁,尤其是半决赛与丁宁一役打得较为艰难,不过郭焱顶住压力还是4-3险胜对手。郭焱与郭跃会师决赛。郭焱比较难得可贵的一点是,善打硬仗。这场郭焱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上来便打了郭跃一个措手不及,以11-2大比分赢得开门红,此后始终保持着领先,最终大比分4-2战胜郭跃,取得了直通赛的历史最佳战绩。而曾分别夺得直通不莱梅、直通萨格勒布、直通莫斯科第一张入场券的郭跃则就此饮恨。

  由于落选了04年以及08年两届奥运会以及年龄处于劣势,郭焱竞争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原本不被看好,但郭焱还是以成绩、稳定表现证明了自己。难得可贵的一点是,不仅外战稳定,郭焱队内成绩也非常过硬。从这几年的比赛看,对郭跃占据上风,对李晓霞、刘诗雯也是不落下风,倘若郭焱能继续这样的发挥,出征伦敦大有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通鹿特丹-郭焱4-2力克郭跃 获首个世乒赛名额
·郭跃自解败因看不清对手发球 失利之外仍有收获
·郭焱坦言看淡直通赛 自解优势:经历也是种财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郭焱参加伦敦奥运会!
稳定的郭焱总是让人放心。
内战内行,外战也内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