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国羽女双提前夺金 男线覆没王仪涵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1月08日21:03
组图:王仪涵1-2负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华台北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国羽男单独苗谌龙不敌盖德,两对男双蔡赟/傅海峰、柴飙/张楠也分别告负,男线就此全军覆没。女单一喜一忧,王适娴闯进决赛,王仪涵则负于韩国90后新秀裴延姝。混双国羽独苗张楠/赵云蕾顺利挺进决赛,惟独女双取得大捷,两对国羽组合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男单:谌龙负盖德 李宗伟连续三届进决赛

  国羽男单独苗谌龙半决赛迎战丹麦老将盖德。首局谌龙一度以10-5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盖德还是在中局阶段反超了比分,最终以21-19先下一城。次局谌龙信心一度受挫,盖德一度连得7分,以15-6拉开比分,谌龙此后虽然以一波10-1奋力追到16平,不过盖德把握住机会还是以21-18再赢一局,谌龙0-2告负,止步四强。另一场半决赛,李宗伟2-0(21-17、21-18)横扫泰国好手波萨那,连续三届挺进决赛,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女单:王仪涵爆冷出局 王适娴四连胜进决赛

  两朵国羽金花一喜一忧。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以21-15、21-14连赢两局轻取中国香港好手叶姵延,以四连胜挺进决赛。王仪涵则苦战三局1-2爆冷负于韩国的90后新秀裴延姝,刚刚在小组赛结束对拉斯姆森三连败的前世界第一转而又遭遇对裴延姝的两连败。王适娴将与同为90后的裴延姝争夺冠军,两人此前在2010年中国超级赛有过一次交锋,王适娴当时2-0获胜,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男双:风云小将皆输 男双全军覆没

  两对国羽男双小组赛表现优异,携手挺进四强。不过来到半决赛,却双双失利,蔡赟/傅海峰苦战三局1-2惜败给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三局比分是10-21、21-18、19-21。小将柴飙/张楠则未能创造奇迹,0-2(15-21、11-21)负于李龙大/郑在成,像风云一样遭遇对这对韩国强档的四连败。

  女双:国羽提前锁定冠亚军

  成淑/赵云蕾半决赛遭遇小组赛三连胜的中华台北强档简毓谨/程文欣的顽强阻击。首局简毓谨/程文欣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并一度以20-19拿到局点,但成淑/赵云蕾此后连拿三分还是以22-20拔得头筹。次局成淑/赵云蕾在开局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逆转好戏,21-19,就此2-0险胜对手。另一对国羽组合于洋/王晓理则以两个21-16横扫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国羽提前将女双冠亚军收入囊中。

  混双:国羽独苗进决赛

  小组赛状态平平的国羽混双独苗张楠/赵云蕾在淘汰赛渐入佳境,两人在半决赛2-0(21-14、21-19)横扫韩国强档高成铉/河贞恩。在一场泰国内战中,小组赛战胜张楠/赵云蕾的宋蓬/库查拉0-2负于队友苏德凯特/萨拉莉,张楠/赵云蕾将与后者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总决赛:国羽女双提前夺金 男线覆没王仪涵爆冷
·羽联总决赛-王仪涵1-2无缘决赛 决胜局从未领先
·王仪涵遭外战第12败 再输下去谈何竞争伦敦名额
·总决赛王适娴2-0轻取叶姵延 晋级决赛静候队友
·总决赛-张楠/赵芸蕾2-0韩国组合 晋级混双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