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全世界都拼王皓马龙 需提高抗搏杀能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8日22:18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结束了八进四的争夺,张继科、郝帅、陈玘、王皓晋级四强。其中马龙负于陈玘,而王皓则是先失两局逆转许昕,全部比赛结束后,主帅刘国梁两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比昨天打的更好。”尽管刘国梁开篇如是说道,但随后马上表示“有几个比较大的问题,是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找到的问题。”刘国梁说,“今天王皓和许昕0-2落后,我们在边上也给王皓出招,让他尝试新的技术和战术。”八进四与许昕的比赛中,王皓开局便以0-2落后,但最终以4-2逆转,“王皓打左手,特别是打许昕这种左手直板,和右手横板这种传统型打法不太一样,所以我感觉在这些变化里面,技战术的变化和经验,无论是王皓还是马龙,都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王皓VS许昕之前,马龙以0-4完败于陈玘,爆出一大冷门,“今天的陈玘确实是打疯了,可能是打得最好的一次,可能他自己也想不到。”赛后,刘国梁点评说,“从过程来说,陈玘一路上风,压迫着对手打,但马龙恰恰需要这方面的磨练。因为现在无论马龙还是王皓,所有对手,全世界不光中国人,还有外国人,都会全力去拼他们,搏他们,所以他们抗搏杀的能力和经验必须提高,一个是心理上要能够抗得住,对方打疯了之后能够让自己心理上不受影响,心态平和,再一个就是比赛经验。”

  马龙、王皓两人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分别找到他们帮助分析比赛,“下来后我也跟马龙王皓分头说了,场上战术在变化的时候,因为双方都非常熟悉,你把对方的战术线路都算的很细,对方一旦跟你搏杀都是用非常规的战术,命中率很高时就会打乱你的阵脚,想赢你,想以弱胜强,第一就是把你打乱,你乱的时候他才能乱中取胜。作为他们来说,怎么能够把这种局势从被动转化为均势,从均势再化为主动,这个过程我认为在技战术的使用上、比赛时机的把握上应该抠得更细些,这样在大赛中才有把握。”(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