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生活日报:很给力也很吃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1月09日05:28

   科威特人的红牌成就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开门红”,或者说是中国队在2011年的“开门红”。高洪波和他的球队2011年能有这样一个开始,对球迷来说当然是很给力了,不过,新年的大门其实开得也很吃力,我们这支“史上最不起眼”的国家队并不比科威特队强大多少,少一个人,平衡就被打破了,这个变故非常关键。可以说,没有对手的红牌就没有这场比赛的胜利。

  科威特队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队配合都要好于高家军,在邓卓翔打进第二粒进球锁定胜局之前,我们的年轻球员实在是太紧张、太拘束了。对方那名中后卫是恶意踹了杨旭的小腹,但我们的小动作其实也不少,问题就在于场上球员没有完全放松,配合打不出来,无论防守还是进攻看上去都很生硬。说白了,这支球队在中场没有一根让大家放心的“定海神针”,前场进攻无人组织,后场防守又是各自为战,如果科威特队下半场打在中国队球门线上的那粒球算进的话,结果还很难说呢。

  张琳芃射门后变向滚进对手大门的那粒球也很关键,科威特人的气马上就泄了,中国队的球员们则振奋起了精神。大部分时间在场上看不到人的邓卓翔一脚就踢出了世界波,这个时候,我们的球队才算完全放松地进入比赛状态中。希望他们接下来在小组赛中能继续保持这种轻松的临战状态,当然,要是多点首场比赛里的好运气那就更好了,比如说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就很给力,他一个人就吹掉了科威特队的点球与进球。谁知道下场我们面对东道主卡塔尔的时候,主裁判会站到哪一边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