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罕见态度盛赞汪嵩 称他将威胁邓卓翔位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10

  中国队昨晚与拉脱维亚比赛,要不是客队射失一个点球,昨天的比赛结果可能刚好相反。但凭借下半时替补上场的汪嵩在终场哨响之前任意球妙传杨旭,中国队得以一球小胜对手。赛后,高洪波称赞汪嵩,表示邓卓翔的位置将受到汪嵩的有力竞争。

  中国队在上半时与拉脱维亚互有攻守,中国队在场面上还略占优势,对方除了一次击中门柱,中国队制造了更多的机会。下半时,意在考察队员的高洪波先后换下于汉超、赵旭日、郜林、邓卓翔和杨昊,换上冯仁亮、李春郁、杨旭、汪嵩和戴琳。尤其是在第68分钟以汪嵩换下邓卓翔后,中国队进攻速度一下子提升了上来。

  下半时开始后,拉脱维亚加强了进攻,他们频频威胁中国队大门,并在下半时开场7分钟就制造了一个点球,只是这个点球又被横梁挡了出来。最后一刻,汪嵩在右路进攻遭遇伏击,中国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汪嵩亲自主罚传至后点,杨旭头球轻松破门。

  赛后,高洪波罕见地用了大量的褒扬词,表扬这位首次入选他统率的国家队的老国脚:“汪嵩是一名很不错的球员,我们以前就关注他。并且与俱乐部沟通过,考虑到他是第一年来绿城,也希望为绿城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在联赛结束后,我们等到了这个机会,就将他召到了国家队。”临了,高洪波还特意补充一句:“这是个非常好的球员。”

  有记者问道,邓卓翔的10号球衣是不是表明了他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高洪波又再次提到了汪嵩:“汪嵩来了以后,邓卓翔应该有危机感!”高洪波解释,中国队的球衣号码都是队员自己挑选,“也许邓卓翔喜欢这个号码吧。当然,他的位置,按照国际惯例,也可以是这个号码。”

  汪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表现对得起高洪波将他招入国家队,但他说自己并不是因为兴奋,而是踢了这么多年球,心态更加成熟了,对于高洪波所说的,他的到来让邓卓翔感到威胁,汪嵩表示:“我和小邓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就是为国家队赢得比赛。”对于自己能否进入海口集训名单,甚至亚洲杯比赛名单,汪嵩表示自己有这个实力去争取一个位置。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