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教学赛国奥负于成都谢菲联 老布首秀未能开门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0日07:2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卡塔尔亚洲杯中国队开门见红,让在昆明集训的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喜形于色,“这样的大赛开门红是至关重要的。 ”不过在昨天对成都谢菲联的国奥首场教学比赛中,看重开门红的老布没能笑到最后,他们以0:2败下阵来。

  上下半场两套阵容

  国奥在昆明高原竖旗,头三天的集训堪称布氏魔鬼,让球员惊呼“老布比徐根宝还狠”,而昨天下午4点,中国国奥迎来了老布入主之后的首次教学比赛,对手是正纠缠于南迁海南风波的成都谢菲联。

  布帅对申花旧部王大雷十分信任,这位国奥门将也首次戴上了国奥队长的袖标。开场后国奥踢得有些乱,两队都没获得什么机会。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国奥控制着局面,但并没有有威胁射门。

  下半场布帅一下子更换了所有队员,吴龑、周云、雷腾龙、张稀哲、宋博轩、吕文君、武磊、王佳玉、胡人天和周燎等悉数登场,国奥也明显加强了进攻,但宋博轩、张稀哲等人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第70分钟,谢菲联在前场打出配合,最终在禁区外远射破门,球越过门将吴龑,国奥0:1落后;第76分钟,胡人天右路传中,周燎面对门将垫射高出,错失扳平机会。第80分钟,谢菲联打身后成功,尽管吴龑扑出了第一脚射门,但成都队员跟上推射空门得手,国奥0:2最终输掉了第一场教学赛。

  据了解,按照老布自己的设想,他希望国奥队本期集训后直接开赴欧洲或者北非拉练,但由于热身赛计划尚未敲定,国奥队不得不在昆明先集训了一周,而近日布氏国奥的首次出访拉练计划正式排定,本月13日国奥队将结束在昆明的集训,从北京直接开赴埃及开罗集训,15日,球队将与埃及U23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接着于21日与摩洛哥国奥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老布的儿子兼经纪人正在帮国奥联系伊朗、丹麦等球队。

  老布:中国队配得上亚洲杯开门红

  跟成都谢菲联这样级别的比赛,显然没有被老布看在眼中,他现在最关心的当然也是正在征战亚洲杯的国足,在8日晚上的晚饭之后,布帅和他的国奥教练组全体成员都没有离开餐厅,布帅和黎兵很自然地聊起了足球理念、先进的技战术等等话题。

  布帅坦言:“这样的气氛愉快的聊天,就是要打发饭后到中国国家队比赛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我看了国家队亚洲杯的首战,我确实想更多的了解中国足球的情况,也会关注一下国家队中一些小队员的表现”。

  老布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独自看完了中国队2:0胜科威特的比赛,谈到国足的首战告捷,布帅兴奋地表示:“中国队度过了表现非常美好的一天,很高兴看到小伙子们赢球,这样的大赛开门红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也是非常宝贵的。”国足阵中老布最关心的莫过于两名有可能加入国奥的适龄球员张琳芃和李健斌,尤其是打进首球、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张琳芃,老布表示,“我当然非常关注国家队,那里边有两个我们国奥的适龄球员,希望国家队能有好的成绩,这样我们也能找到信心。”

  中国和科威特的比赛之后,有报道认为裁判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对此,布帅首先坚决表示任何时候,外界都不该过多去评价和议论裁判,与此同时,布帅加强了语气强调:“中国队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一场好好的比赛之后,不要找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来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