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阿仁:三军过后尽开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8:13

  ●中国足球到多哈去,可谓三军齐发。第一军为竞选而去,张吉龙领军、韦迪助阵。第二军为作战而去,高洪波挂帅、高家军上阵。第三军为采访而去,王牌军是央视,干将张斌、刘建宏都披挂了上前线。杂牌军是地方媒体,群龙无首。还有许多游兵散勇没有办出官方证件,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顺利渗透到卡塔尔腹地。很壮观,很闹猛,很有趣。

  第一军团的张吉龙号称龙哥,虽比在铁窗之中的龙王谢亚龙在当时低一个级别,但官拜亚足联第一副主席,雄风依旧。随军媒体对龙哥的白描八个字:“信心满满、志在必得。”真可惜,前面陷入了西亚人的迷魂阵,吃了人家的假动作;后面又遭受东亚人的釜底抽薪,吃了人家的空心汤团。腹背受敌,龙哥终于没有能率先“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套用老电影《南征北战》里的一句脍炙人口的台词:“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了!”

  ●第三军团的传媒集团军兵多将广,声势浩大,“在新闻中心,在餐厅,在各处训练场地,都只见中国记者。”以人头计、以发稿量计,这次亚洲杯新闻大战不必开打,我们中国老记已稳操胜券。

  对于东道主卡塔尔,中国老记颇多微词。开幕式办得太短太简单,连相关的资料也没配送,节目里的一老一少说的是阿拉伯语,弄得央视在直播时束手无措。前方主持人后来说:“中东人干活果然没谱……”没谱,还果然,批评真给力。领入场门票坐上记者席的中国老记也有怨言:没有带桌子的好座位,这是对中国足球的歧视。于是见到空位就一屁股占了,对号入座?对不起,有人凭票来了再让。很理直气壮的。

  我一直没有弄明白一个现象,中国老记在国内报道大小国际赛会,是清一色的歌德派。这也好、那也好,没有一点不好的。一旦跨出国门,对人家操办的赛事,陡然变身为清一色的批评家,这也不够、那也欠缺,服务不到位、组织少专业。这快要变成国内传媒的一个定式、一个传统了,蛮值得专家权威们好好研究的。

  ●第二军团的高洪波部是主力部队,多哈会战的成败就指望他们了。高家军施放出“我们是三流”的烟幕,打出“学习加取经”的旗号,用的是哀兵之计。用兵之道,高,实在是高。首战对科威特告捷之后,足坛的名宿、名家、名博都高呼意料之中。蛮稀奇的,这么实在准确的意料在赛前不见他们宣布,球赢下来了,他们都冒出来了。求求各位,把下一场国足对卡塔尔的“意料之中”先透露出来吧。让我们先开心起来或者先伤心起来。拜托了。

  ●伟人曰:“三军过后尽开颜。”中国足球的三军从多哈过后,我们等待大家开颜。只是因为胜利,而不是因为笑话。呵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