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62场63球赛季第4次单场3+ 西媒:金球应给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08:55
幻灯:C罗上演帽子戏法

    搜狐体育讯 “这是我的球队,我要把球队扛在肩上,并率领球队走下去。”C罗从没公开说过这话,因为卡西利亚斯仍然是伯纳乌的领袖,但这话一定在9600万先生的心里憋了很久。每当皇马出现危机时,葡萄牙人总能挺身而出。这不,C罗又一次上演了帽子戏法,尽管这要感谢助理裁判的帮助。

  卡尼第6分钟的进球,打了皇马一记闷棍,让新战舰睡狮梦醒的正是C罗。皇马仅仅落后了2分钟,就由9600万先生扳平了比分。厄齐尔禁区右侧反越位后横敲,C罗小禁区左侧将球推入空门。尽管C罗名义上是边锋,但近期他的站位越来越靠近中路,穆里尼奥显然在做好废黜本泽马的准备。对于中锋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C罗做到了这一点。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加里多赛后承认,C罗半场结束前的进球给潜艇球员的士气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当皇马获得前场左侧 的任意球时,C罗和哈维-阿隆索都站在了球前,潜艇球员都以为葡萄牙人会射出标志性的战斧式任意球。但C罗慢慢离开罚球点,并游弋进了潜艇禁区,客队防线并没有对他进行有针对性的盯防。哈维-阿隆索任意球传中,正是C罗前点头球破门。当C罗抢点时,他身边没有一名防守球员。

  C罗的第三个进球越位在先,但葡萄牙人的意识和射术仍然值得称赞。在卡卡左路传中时,只有C罗一人果断选择前插禁区,他的确有着踢单箭头中锋的意识。当本泽马的射门被挡出后,C罗又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强行180度转身左脚低射。皮球速度不快力量不大,但角度非常刁钻,西班牙前国门迭戈-洛佩斯对此无能为力。

  这是C罗职业生涯第五个帽子戏法,在效力皇马时,葡萄牙人已经分别在马洛卡、毕巴、莱万特和潜水艇身上戴过帽子,他甚至曾经在面对桑坦德竞技时上演了大四喜神迹,这5场中有4场发生在本赛季。而在效力曼联时,C罗还曾在面对纽卡斯尔联队时连中三元。迄今为止,C罗一共为皇马踢了62场比赛打进63球(联赛47场49球),场均进球数超过1球。本赛季西甲前18轮中C罗打进22球,超越了斯蒂法诺保持的西甲半程打进21球的纪录,C罗不但在射手榜上领先梅西4球,同时也极有希望打破西甲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原纪录由乌戈-桑切斯和萨拉共同保持,他们都在单赛季中打进了38个球。

  千万别以为,帽子戏法是C罗仅有的贡献。全场比赛中,C罗送出了5次极有威胁的传奇,卡卡的赛季首球也源自葡萄牙人的助攻。经纪人门德斯日前把C罗夸为“史上第一球星”,葡萄牙人是否配得上这一名号还是个问号,不过他的确是当今足坛最为出色最为全面的球员之一。在比赛结束后,《马卡报》甚至宣称金球奖应该颁发给C罗。

  C罗一向以自大著称,不过如今的葡萄牙人有了更强的团队意识。“我只是做好了应该做的事情,队友给了我很多帮助,没他们我不可能进这么多球。我想要帮助皇马赢得点重要的东西,我在这里很开心很舒服,同时也动力十足。”C罗赛后说道,“我是否会踢中锋?教练知道我最适合什么位置,我在哪里会给球队带来更多贡献。很显然我们和巴萨都是最出色的球队,想不赢球都难。不过我们必须继续坚持下去,并且等待着巴萨失手的那一天。赛季还很漫长,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